江苏又一主力确定下家!曝27岁国脚加盟上港顶替石柯,实力不降反升?

北京时间3月9日,来自国内知名记者白国华的消息,前江苏苏宁队主力中卫李昂,确认加盟上海海港队,他也成为又一位确定下家的江苏冠军队成员。而《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也确认了这则消息:“落子了。从此(李昂)是港口码头工人。”
图片
在9天前苏宁集团宣布停止运营之后,队内的冠军主力成员未来去向就颇为吸引球迷的关注。尤其是吴曦、李昂、吉翔等几位现役国脚,更是成为诸多球队哄抢的香饽饽。李昂此前曾一度与深圳佳兆业传出绯闻,不过在他们签下元敏诚之后,对于李昂的需要并没有之前那么强烈,最终上海海港抢人成功,成为这位当红国脚中卫的下一站。
图片
1993年出生的李昂身高1米88,这位江苏自己培养的中卫职业生涯一直都在江苏队效力,并跟随球队获得了2015年足协杯冠军和2020年中超联赛冠军。上赛季李昂为球队出场24次,贡献了2球1助,他与巴西前国脚米兰达的中卫组合,堪称是江苏(苏宁)最终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
图片
而李昂若加盟上港,他将会顶替自由身转会山东(鲁能)泰山队的石柯的空缺。白国华直言,现在签下李昂,对于上港来说,绝对是笔好买卖,毕竟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李昂无疑要比石柯更出彩许多。新赛季,上港中卫位置将有贺惯、魏震、迈斯托罗维奇、李昂等好手坐镇,这无疑能保障伊万-莱科擅长的“3-5-2”阵型顺利施行,上港也依然是新赛季中超争冠的大热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