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换1交易方案太坑?美媒建议湖人追波神:他能帮助詹眉战胜篮网

距离交易截止日只有两周多的时间,湖人是否应该通过交易补强阵容?北京时间3月9日,美媒Fadeaway World(下称FW)建议湖人和独行侠商讨交易,追逐独行侠的内线波尔津吉斯,并列出了一份5换1的交易方案。有球迷认为,这笔方案太坑,湖人能否因此补强不确定,他们甚至可能面对更大的隐患。

先来看看这笔方案,湖人送出哈雷尔、波普、卡鲁索、霍顿-塔克和2027年湖人的首轮签,得到独行侠的波尔津吉斯。这样5换1,湖人的损失未免也太大了。那么美媒为什么认为湖人该做这笔交易呢?

最重要的目标是对抗篮网三巨头,随着格里芬的加盟,篮网继续补强,而FW认为湖人引进波尔津吉斯后,可以和浓眉组成豪华双塔,打爆篮网的禁区。

FW认为篮网的最大弱点就是在内线,即便他们签了格里芬,也不能改变这一点。波尔津吉斯和浓眉都是能内能外的大杀器,他们将统治小乔丹和格里芬。FW指出:“在湖人的阵容里加入波尔津吉斯是完美的运作。它没有真正的弊端,能为湖人带来第三位球星,帮助他们战胜布鲁克林篮网。”

听上去很美,可事实真的如此吗?毕竟,波尔津吉斯不是白给的,湖人要损失哈雷尔、波普、卡鲁索等重要角色球员,他们很难用底薪签下合适的替代拼图。更何况,波尔津吉斯自带玻璃属性,经常受到伤病困扰,湖人本赛季已经有浓眉一个伤病隐患了,再引进另一个隐患,实在不明智。

笔者认为这笔5换1的交易提议太坑,大家怎么看?欢迎留言发表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