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宣布:拜登将发表讲话纪念美国爆发新冠疫情一周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及英国《独立报》8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周四(11日)发表黄金时间讲话,以纪念美国爆发新冠疫情一周年。

据悉,这将是拜登上任后首次向全美民众发表黄金时段讲话。

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在周一的简报会上表示,值美国爆发新冠疫情一周年之际,拜登将在周四发表讲话,回顾一年来新冠疫情对美国的影响,讨论美国民众在过去一年中做出的牺牲以及全美各地社区和家庭遭受的严重损失,同时,拜登还将讨论1.9万亿美元新冠救济法案。

普萨基说,拜登将强调美国人在“击败新冠病毒并使美国恢复到正常状态”的过程中发挥的作用。

自美国爆发新冠疫情以来,已有超过2900万美国人确诊患有新冠肺炎,且至少有52.5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由此导致的停工使美国经济受到冲击,失业率达到6.2%。

报道称,1.9万亿美元新冠救济法案包括向众多美国人直接支付1400美元补贴,以及为新冠疫苗的生产和分发进一步提供资金。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