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王今夏有望签4年1.06亿肥约 首次进全明星令他身价暴涨

本赛季,朱利叶斯-兰德尔打出生涯代表作,首次入选全明星。根据《The Athletic》报道,今夏兰德尔有望跟尼克斯提前续约,签下4年价值1.06亿美元的合同。

2019年夏天,尼克斯以3年6210万美元签下兰德尔时绝对想不到兰德尔会成长为全明星,因为这份合同中规定,兰德尔合同第三年为非保障合同,保障金额仅为400万美元,他们显然对兰德尔信心不足。本赛季兰德尔场均砍下23.2分外加11.1个篮板、5.5次助攻,尼克斯肯定会将其合同第三年转为全额保障。

考虑到兰德尔才26岁正在巅峰,他又刚进了全明星成了尼克斯新王,尼克斯必定会努力给他一份新合同提前锁定他的巅峰。今年休赛期,兰德尔有资格提前续约。

只不过,兰德尔效力尼克斯还不满3年,尼克斯没有他的伯德条款,尼克斯只能给他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这份合同起薪是其上一份合同最后一年年薪的120%,年薪涨幅8%。兰德尔下赛季年薪1980万美元,算下来他新合同的起薪就是2376万美元,2023-24赛季年薪2566万美元,2024-25赛季年薪2756万美元,2025-26赛季年薪2946万美元,4年下来合同总额为1.0644亿美元,这是今夏尼克斯能开出的最大合同。

对于尼克斯来说,今年夏天提前跟兰德尔签下续约合同无疑是最合理的选择,因为以这个价码续约兰德尔非常划算。按照现在的计算,如果兰德尔续约,他2022-23赛季的年薪在联盟只排在第39位,对于一个进入全明星24人大名单的球员而言,这样的薪水绝对算低了。

据统计,从2017年到2020年,有17个球员首次入选全明星,其中16人在首次入选全明星后签了新合同。在签下至少4年长约的球员中,合同总额最低的武切维奇也有1亿美元,兰德尔曾经的队友德安吉洛-拉塞尔签下了4年1.17亿美元的合同。还有很多球员签了5年顶薪,比如米德尔顿签了5年1.78亿美元的合同。

以这些球员为参照,4年1.06亿美元对于兰德尔而言确实低了。当然了,兰德尔可以选择2022年夏天合同到期成为自由球员再续约,届时他才27岁,他效力尼克斯满3年,可以按照伯德条款续约,届时他能拿到一份更大的合同。

如果兰德尔拒绝提前续约,等到2022年夏天再谈新合同,他会面对机遇与挑战。机遇在于,下赛季NBA可能会允许球迷入场,收入可能会提升,工资帽会相应提升,兰德尔可以拿到更大的合同。挑战在于,兰德尔有过伤病史,如果下赛季兰德尔遭遇伤病,他的新合同谈判肯定会受到影响,德马库斯-考辛斯、以赛亚-托马斯的例子就在眼前。

在接受采访时,兰德尔也对尼克斯表了忠心,但他表示还没考虑续约一事。兰德尔说:“两年前我来到这里时,我的计划就是长期效力于这支球队,我想效力于尼克斯,我的想法并没有改变,我愿意长期留在这里打球。”

“至于续约,时机到了我们会谈,但现在我就是把精力放在球队身上,我还没想那么远。等到时机到了我会做好准备,届时我们会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