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豪华酒店33小时改成“方仓医院”,军队负责保安监控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柬中时报报道 已停业两年的金边大公爵酒店(前五洲酒店)用33个小时的时间变成新冠肺炎患者收治中心。轻症患者将于今日(8日)起转移到该中心,接受更好的治疗护理。
在总理兼抗疫委员会主席洪森的指示下,卫生部决定征用已停业的金边大公爵酒店(Great Duke Hotel,前五洲酒店),作为新冠肺炎患者收治中心。
图片
▲(本文图片来自柬中时报)
洪森总理指示其长子、王家军副总司令洪玛耐负责领导相关工作。
洪玛耐8日在脸书发帖称,来自王家军、国家警察总署、卫生部、电力公司、水务局的人员一起分工合作,用了33个小时的时间,将酒店变成收治中心。该中心共有500个房间,可接收轻症患者,中心设备齐全,环境优越,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和护理。
图片
除了医疗设备,收治中心也建设一个保安系统监控中心,设数十台闭路电视,由军队负责监控,防止人员外出或逃避治疗。
卫生部也通报,8日上午9时开始,在仙市区隔离中心的轻症患者将陆续转到大公爵酒店,继续进行治疗。
“请不要担心,请大家准备好个人物品,积极配合卫生部官员。卫生部始终关注新冠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将提供最佳治疗。”卫生部说。
图片
据了解,病人转移工作将由军队负责。
6日晚,洪森总理紧急下令,征用大公爵酒店,并把在金边仙市区隔离中心收留的患者转移至该酒店,以便接受更良好的治疗。
总理强调,把新冠确诊患者安排在仙市区隔离中心接受治疗并不恰当,因为这可能导致患者把病毒传染给其他接受隔离者,令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图片
他也指示王家军副总司令洪玛耐负责统筹,把新冠患者从隔离中心送入大公爵酒店,接受治疗。(原标题:大公爵酒店收治新冠患者 军队负责保安监控)
来源: 柬中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