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疫情堪忧:常规医疗受影响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 据法国卫生当局透露,截至3月8日(周一),医院现存新冠重症病例为3849例,其中381例为24小时内新增。一周之前的周一(3月1日),这个数字是3544例。重症病例的净增长及其幅度令已经不堪重负的医院担忧不已。事实上,医院收治重症病人的存量、增量是比检测阳性病例数字更具有指标意义的数据。

▲巴黎第十三区沙普提厄医院(Pitie-Salpetriere Hospital)中央洗衣房的雇员在工作。(中新网资料图)

法新社3月8日报道,经过一个周末的全方位加强版疫苗接种运动后,法国新冠疫情仍旧令人担忧,尤其是巴黎地区。巴黎的医院和诊所接到指令重新规划医疗活动,以应对大量涌入医院的患者流。

取消、推迟40%医疗安排

大巴黎医院中百分之九十多的重症室可用床位正在用于救治新冠患者。地区卫生局长(ARS)卢梭(Aurélien Rousseau)对媒体表示,医院压力“非常大”。

大巴黎卫生局已经下令给医院和诊所,取消或推迟40%非新冠、非紧急的医疗和手术,以提高接诊能力。并且定下了具体目标:增加重症室1577个可用床位。

现行措施“已经非常严格”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在France Inter电视台表示,英国变种病毒因其更大的传染性使得巴黎的疫情“非常令人担忧”。上个星期,伊达尔戈和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佩克雷斯发出共同呼吁,希望在大巴黎实施周末禁足。

但当局最终的决定是,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les Alpes-Maritimes)和敦刻尔克(Dunkerque)地区后,周末禁足仅扩大到加来海峡省(le Pas-de-Calais)。卫生部长韦朗3月6日表示,(下加来省和敦克尔克所在的)上法兰西大区和巴黎大区的医院压力“不可同日而语”。韦朗同时提醒,封城措施应当在大巴黎所有市镇进行,而不是局部地区。

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表示,18点宵禁、某些场所关门歇业,“这已经非常严格了……人们不会认为这些措施不够有力”。

大巴黎多个市镇感染率超高

下加来省第一个禁足的周末前,新感染新冠的比率达到每10万居民400例。在巴黎北郊的塞纳-圣但尼省(Seine-Saint-Denis),这个数据是425,马恩河谷省(Val-de-Marne)与下加来一样是400例,le Val-d’Oise突破了300例。在大巴黎其他市镇:巴黎市、塞纳-马恩省(la Seine-et-Marne),埃松省(l’Essonne)均已突破政府设立的最高警戒线250。

虽然许多地区的医院尚未饱和,但重症室病人不断增加,全法已经超过3743人,第二波疫情峰值时为4900人,第一波是7000人。

药剂师开始预订疫苗

在此背景下,卫生部门呼吁保持疫苗接种效率。上周三到周六,法国平均每天接种10万人,其中周五和周六每天超过18万人,创下历史新高。现在已经有370万法国人至少注射了第一剂(约占总人口5.6%),其中190万人完成了两针接种。

巴黎市长表示,周末的高效接种(巴黎接种了12000人)“非常好,但不能只有这个周末”。她批评说:“每周只有1万剂疫苗供货是远远不够的”。

3月8日起,药剂师也可以预订疫苗了,但家庭医生还不行,卫生总局3月7日发布说明称这是鉴于“阿斯利康疫苗发货的数量”。自由医生联盟(SML)通过推特批评卫生总局“反复无常”:家庭医生已经与病人订好本周的接种日程了,卫生总局突然不给疫苗了,要给药剂师,这是“不可接受的”。

“不排除”对医护强制接种

阿塔尔则对拒绝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发出警告,“照顾患者的医护人员很英勇……但身为医务人员,拒绝接种疫苗是不负责任的”。他同时表示不排除(对医护人员)强制注射的可能性。

博物馆和餐馆已经关门4个月,阿塔尔回避了关于其重新开放日期的问题。他承认很难解释允许丝芙兰(Sephora)香水店开业却关闭博物馆的决定,同时补充说,在疫情管理、限制人流时,难免出现一些矛盾。(原标题:巴黎疫情堪忧 常规医疗受影响)

来源: 欧洲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