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读!内江快报(2021.03.09)

图片
今日天气
2021.03.09
阴转小雨
微风<2级 气温11-16℃
图片
内江快报
带你知晓天下、身边大小事
01 要闻
●内江出台数字经济产业支持政策,拿出“真金白银”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对企业上市融资予以激励,最高奖励150万元。
●近日,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重庆荣昌举行。牵手打造“农高区”,两地有何产业合作基础,“农高区”又将对两地现代农业的发展带来什么?
02 要闻
图片
●华丽转身!曾经垃圾遍野的内江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完成封场覆盖系统施工后,成片长出嫩绿的小草,犹如一个“大草原”……
●据了解,智能显示面板精深加工项目预计11月投产,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6亿元,可带动当地就业1000人。
03 要闻
图片
●1961年4月17日,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朱德到四川内江、隆昌视察。
●在内江市东兴区白合镇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里,有一处鲜为人知的红色遗迹。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传颂着东乡农民运动的故事。一批批有信仰的革命者,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用行动谱写出一曲曲红色赞歌。
04 社会
图片
●每天出动雾炮车、人行道冲洗车,对道路、绿化带等进行全方位精细化清洗……内江下大力气治理扬尘污染,用实际行动还内江人民一片蓝天。
●内江交警发布城区五处交通违法行为易发点,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05 县区
图片
●2019年,资中县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试点县实施全域推进高标准农田“三通一平”建设。2020年,该县投入13393万元,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面积3.8万亩,为现代农业发展夯基蓄势。
06 要闻
图片
●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中共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07 综合
图片
●网安民警赵庆说,电脑前就是她的一线,网络就是她的战场。据统计,仅2020年,赵庆带领她的团队成功侦办涉网案件110余起,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0人,为群众挽回损失1000多万元,协助其他部门抓获各类嫌疑人160余人。
08 聚焦
图片
●3月8日,“三八”国际妇女节,最美的祝福送给她们——内江市“三八红旗手”邹超琴、郑睿以及这群工地上的铿锵玫瑰。
今日心语
图片
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
图片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刘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