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喜报”!安阳俩军人荣立一等功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阿娜

又是一年春来到。2021年的“春风”给安阳市的两个军人家庭带来了“喜报”。

3月9日一早,在安阳市殷都区嘉颐园和北关区洹北街道苹果园社区外,锣鼓喧天,人头攒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重要指示,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扎根部队、奉献军营的满怀豪情,安阳市人民政府、安阳军分区专程为立功的军人家庭送去喜报。

“今天,我们为军人家属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颁发‘一等功臣之家’牌匾,并送上喜报和10000元奖励金。希望能够带动全市情系国防、踊跃参军的热潮。”颁奖现场,安阳军分区司令员王树文说。

据了解,2019年10月20日,在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场上,来自安阳殷都区的牛钰捷勇夺“2金1银”,其中,200米超级救生及4x50米混合救生接力赛两项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来自安阳北关区的侯钰杰勇夺“3金1银”,其中,4x50米障碍游泳接力赛成绩打破世界记录。

▲上图中间为牛钰捷

两位安阳籍90后军人牛钰捷和侯钰杰,因在军队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在武汉军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分别被其所在部队授予“一等功”奖励,其家庭也被安阳市人民政府、安阳军分区授予“一等功臣之家”牌匾。

▲上图左二为侯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