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党主席,朱立伦去年12月起整合地方力量“伺机而动”

根据《ETtoday新闻云》最新民调显示,中国国民党支持者最爱高雄前市长韩国瑜,但整体民意支持度最高的是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据了解,朱立伦自去年12月起,已开始勤跑各县市拜会地方人士,整合支持者,将伺机而动。
图片
根据民调结果显示,在被点名的参选人中,整体民意呼声最高者是朱立伦,支持度27.6%;赵少康以及韩国瑜支持度分别为14.1%与14.0%,分居二、三名;江启臣以12.6%的支持度,排名第四,第五名为张亚中,支持度1.1%。
从政党倾向的交叉分析来看,在国民党的支持者中,韩国瑜以30.8%拿下最高支持度,朱立伦以30.0%的支持度紧追在后;赵少康的支持度为21.8%,排名第三;排名第四的江启臣,支持度为12.8%。
距离7月底国民党主席改选投票,仅剩下4个多月的时间。目前台面上仅有重返国民党的赵少康,及寻求连任的江启臣宣布角逐党魁大位,包括朱立伦、韩国瑜及连胜文等人,迄今仍未明确表态。其中,民调最高的朱立伦,看似静静观望,分析局势再决定是否投入战局,事实上,他早已出动整合势力。
党内人士表示,朱立伦自去年12月起,就已开始会面地方人士,取得支持,待时机成熟,只要朱立伦一声令下,这些地方人士全都会站出来支持他。此时,朱立伦则是避免提前亮牌消耗能量。
据了解,双北、桃园、新竹、苗栗及高雄等地议长或议员,近日纷纷北上拜访朱立伦,除了表达对2022选战的焦虑外,也劝进朱立伦尽早宣布参选党主席的决心,稳定基层信心。尤其是高雄的民代,对于群龙无首感到十分忧心。
年前,朱立伦开始透过银光协会举办活动,前往花桃园复兴区、嘉义、宜兰、花莲、台东,甚至绿岛等地,前进偏乡做公益,顺道拜访各地老友。过程中,地方人士透露,各地对于党主席江启臣的领导模式怨言颇多,形容氛围如同“压力锅即将炸锅”,直言党中央毫无整合能力,全靠红派大佬廖了以一人穿针引线,犹如地下党主席,希望朱立伦尽早表态,扮演蓝营的“大桶箍”。
来源:台湾ETtoday新闻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