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区开展“春风送暖 岗位到家”服务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人社部门推荐岗位,引导就业的重要时刻,2021年的伊州区人社局“春风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风送岗,从3月1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送岗位进乡镇、入社区”促就业系列活动,为困难群众实施“一对一”岗位推荐。

3月9日,在伊州区陶家宫镇,伊州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联合企业为20多名准备外出打工的村民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咨询、岗位推介。

陶家宫镇泉水地村村民董亚琴过去在一家私企从事财务工作,受2020年疫情影响,该公司终止营业,她也因此失去了工作。眼下,家里的两个孩子已经开学,为增加收入,她准备外出打工。得知伊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门开展送岗位活动,她专门来现场报名,并与哈密市长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招聘人员达成了初步的入职协议 。

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泉水地村村民 董亚琴:

“陶家宫社保所给我打电话让我来参加招聘会,我觉得这次招聘会还挺好的,有企业的负责人专门过来,我们可以和他们一对一的交流。”

与董亚琴达成初步协议的哈密市长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这次专门准备了餐厅服务生、收银员、矿山普工、操作工、机修工、电工等岗位46个,月工资在2800到4500元,还为就业人员缴纳“三金”。

哈密市长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招聘专员 王迪:

“长城实业公司承担社会责任,来参加现场招聘会,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和求职人员面对面交流,拉近了与求职人员之间的距离。”

除了开展“进乡镇、入社区”活动,伊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还针对出门困难人员开展上门入户服务。得知陶家宫镇马场村村民穆尼热·喀德尔无法出远门的情况,工作人员专门来到家里为穆尼热·喀德尔进行一对一服务。

穆尼热·喀德尔今年23岁,小学毕业,目前与父亲相依为命。为了照顾身体不适的亲人,她无法外出打工,虽然伊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准备了2000多个岗位,但是都离家较远,没有适合穆尼热·喀德尔的岗位。

伊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工科科长 赛迪·艾克买:

“刚才我们到穆尼热家中进行岗位推荐,通过推荐离她本人的要求还有一点差距,下一步我们会针对她的就业意愿开展有针对性的岗位推荐,做好后期跟踪服务,确保她下一步能够转移就业。”

据了解,自2021年2月起,按照2020年11月份下发的“今冬明春”就业培训工作方案,伊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15个乡镇、5个街道的劳动力就业状况开展“地毯式”摸排,精准掌握劳动力技能情况、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后,从3月1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送岗位进乡镇、入社区”促就业系列活动,目前,四个服务组已分别前往二堡镇、五堡镇等地开展“一对一”岗位推荐服务。

伊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工科科长 赛迪·艾克买:

“为做好伊州区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我们开展‘送岗位进乡镇、入社区’促就业活动。今天我们在陶家宫镇组织相关企业和单位,来为未就业人员开展专场人岗匹配就业洽谈会,确保他们就近就地就业,或者转移就业。”

伊州融媒记者:王清华

编辑:刘爽

责编:赵卫

审核:刘文

官微:伊州零距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