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婚外情丑闻被揭 涉2022台南市长选战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据台媒报道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和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捲入桃色风波,表面看似男女绯闻、实恐牵动百里侯之争。党内要角指出,民进党2022年台南市长的派系战火已悄悄开打,党内阴谋论四起。
“涌言会(海派)”去年成立七人决策小组,王定宇是召集人,小组成员包括颜若芳、“立委”赵天麟、林楚茵、新北市党部主委何博文、台北市议员阮昭雄、新北市议员张志豪,派系人士指,王定宇和颜若芳中箭,绯闻风波砍到涌言会中枢神经,恐非单纯事件。
王定宇不仅“独派”色彩鲜明,蔡英文执政后,高层也默许他在防务议题有一定“开火权”。据指出,防务议题何其敏感,但王定宇与蔡办立场一致,甚至某些议题比行政部门更早释出风向,若非得到高层授权,不可能有此高度,王定宇的党内分量可想而知。
党内人士说,近年来,海派吸收原先“谢系”(谢长廷)系统,目前约四十位党公职,俨然成为民进党新兴派系,王定宇更抢下“海派”一席中常委,对各派系竞合形成压力。不过,海派掌门人林崑海日前传出身体微恙,王定宇出事后,对海派的长远发展将埋下隐忧。
绿营更盛传阴谋论,暗指绯闻与党内敌对派系刻意释放讯息有关,部分台南绿营助理更在社群广传“冲冠一怒为红颜”新闻,埋下2022年台南市长选举导火线。一派认为,王定宇若提早出局,对布局已久的“正国会立委”陈亭妃有利,更可望集中力量“单挑”现任市长黄伟哲;另一派则指出,民调居高不下的王定宇才是真正的潜在对手,若提早清理战场,有助黄伟哲争取连任。
不过,党内各派系意见普遍认为,2022台南市长选举,即使黄伟哲续拼连任出现阻力,但党内倾向“现任优先”原则,基本上还是各大派系之间竞合角力,现在距离选举还有一段时间,是否真如阴谋论所称攸关党内初选,恐怕仍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