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乐行江淮》带你领略“皖南川藏线”,错峰这样玩才够野!

今年大家又乖乖在家养了不少膘,年假一过,

好不容易迎来了年初的第一个错峰出游季,

是时候计划一下了!

不过小编建议还是不要跑太远,

省内找一处吸吸氧就足够。

前几日的《乐行江淮》之

皖南“川藏线”您看了吗?

是不是非常的令人心动

想要亲身体验一下呢!

让我们跟随《乐行江淮》栏目

一起开始皖南“川藏线”的旅程吧!

皖南川藏线位于皖南318路段,又称为“江南天路”,最神秘精华路段全长约120公里山路呈S形,弯弯曲曲,沿途风光无限,景色五彩缤纷。

皖南“川藏线”

一个距离江浙沪皖赣如此近的几道拐,吸引着自驾和骑行爱好者,去感受“高路入云端”的惊险和刺激!它就是安徽泾县的桃岭公路!

蔡村镇月亮湾

泾县蔡村镇,是竹子的海洋,整个镇子青山秀水、四季如画,拥有竹园七万多亩,被誉为“华夏毛竹第一镇”。

月亮湾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泾县蔡村镇大康村。走进月亮湾,扑面而来的是阵阵清风,夹杂着翠竹的清香;闯入眼帘的是巍巍青山,静静流淌的小河;耳旁是一片的静谧,只偶尔闻得远处传来的船工号声……月亮湾,美在自然的景观、自然的山水,这里被多家电影制片厂选为外景拍摄基地,《月亮湾的笑声》、《月亮湾的风波》、《大江大河》等多部影视作品都曾在此拍摄,迷人的山水还使月亮湾成为远近闻名的婚纱摄影基地。

狮子山户外主题公园

狮子山户外主题公园是皖南川藏线上必游景点之一,这里有UTV全地形越野车的训练场的超强赛道,是户外驾驶爱好者和追求驾驶刺激人群的绝佳体验圣地。

水墨汀溪

水墨汀溪风景区位于泾县汀溪乡,距泾县东南约35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于2009年开发建设,现一期工程完工,设有“静观悟”、“动感体”、“幽古道”三条游线。景区“静观悟”游线践行“儒道文化”理念,由子午廊、五行柱、流注图、石文化、云水禅舍、两不厌茶坊、南山幽谷等景点组成,全程约4.2公里。

“动感体”游线包含激情漂流、滑翔飞翼等多项娱乐项目,“幽古道”游线践行“心灵文化”理念,由曲幽谷、荡涤瀑、许愿池、心景潭、能量界等景点组成。

黄田

黄田景区位于泾县榔桥镇黄田,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现存古建筑56处,单体建筑135栋,主要民居有洋船屋、崇德堂、荣禄大夫弟、思慎堂、思永堂、培风阁、聚星堂、旗峰公家庙等。洋船屋是一组私家花园式住宅,占地4000多平方米,外形象“轮船”。

其建筑既有宫廷建筑的恢弘,苏州园林的风格,又有皖南徽派建筑的特色,其中洋船屋独特的文化建筑,水磨花砖的传统建材工艺和古村落,天然水口的风水文化构成了,黄田古村落的三大民族建筑特色。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位于城西2公里处的水西山南麓。依山傍水,松柏掩映,环境优美,是为了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50周年,由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兴建并于1991年1月正式对外开放的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2008年免费对社会开放。

苏维埃政府旧址

泾县第一个红色革命政权--皖南特区苏维埃政府是在桃岭村成立的,时间是1932年秋,地点就是现在的桃岭村榆林组。

这座老宅曾经是皖南特区苏维埃政府办公的地方,同年泾、旌、宁、宣地区在这里召开了工农第三次代表会议。

泾县幸福路展示馆

01

02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