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为村(社区)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

“我们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立即进入紧张有序的学习状态,努力在观念上来一次大转变、在知识上来一次大更新、在能力上来一次大提升,不断增强推动发展、乡村治理、驾驭全局的能力,在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尽快成长为党组织真正信任、基层农村真切需要、广大群众真心拥护的优秀农村干部。”姚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进财说到。
为引导新一届村(社区)干部积极适应新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常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水平,开创推动县域发展新局面。由楚雄州委组织部主办,姚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的楚雄州2021年换届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全覆盖培训班于3月8日在姚安县委党校开班。
该县精心组织9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77个村(社区)“三职”“五职”干部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计340余人参加培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研讨、情景教学等方式开展,邀请州、市师资库教师讲政策、讲理论,内容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岗位技能、业务能力、党风廉政教育、党史教育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力求全面提高新一届村(社区)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让每一个参训人员真切感受“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源泉。
履新“第一课”为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带来了前进的动能,让广大村干部扩展视野、增长才干,为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在新的一年展现新形象彰显新作为“充电赋能”。
接下来,姚安县将坚持因需施教,围绕基层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设置培训内容,充分利用“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教育培训载体,实行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完善教学内容,帮助村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云南网记者 吕瑾 通讯员 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