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洱源:交警开展三轮摩托车驾驶人警示教育活动

3月10日,云南大理洱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100余名三轮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摩托车电动车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和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伤害。

当日,大队茈碧湖交警中队、邓川派出所交警中队分别在辖区内组织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开展警示教育讲座,民警通过讲解2020年以来大理州涉及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事故案例,提醒三轮摩托车驾驶人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驾车过程中不要随意闯红灯、逆行、争道强行;在车流量大的路段行驶时要减速慢行,不要突然拐弯,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到遵章文明出行。

民警还结合全县道路交通实际,认真分析了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深刻剖析了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闯红灯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教育所有驾驶人汲取事故的惨痛教训,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共有100余名驾驶员参加,大队与驾驶人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状1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 END—

供稿丨何爱萍

编辑丨 黄国庆 杨聿益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