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同城加速,是谁的机会?

●●●1●●●
郑州,开封又被放在了一起。
2021年2月,一份《郑开同城快速通道研究汇报》文件引起诸多讨论。
这是一份关于在郑州开封之间建立快速通道的意见讨论案,文件共公布了5条方案,分别是陇海快速路东延、郑开大道、绿博大道、科学大道和南三环东延,其中陇海快速路东延方案被优先推荐。
图片
我们暂且不论究竟会采用哪个方案,先讨论大方向。
郑州作为一个省会单核城市,它的辐射范围能达到150公里,可以说自从省会变更,开封就一直存在于郑州的“阴影”之下,这个话题,我们曾经有篇十万+的稿子,文章后面的评论极为精彩。
为了更好的带动经济,才有了后来的郑开双城和郑汴一体化,但显然效果不是很理想,郑开大道的拥堵无法承担起两者快速联动的作用,城铁也形同虚设。
说到底还是因为开封产业基础差,郑汴一体化之后,不但在经济上没有互补,反而形成了单方面的发展。
随着郑州航空港区的快速崛起,许昌依托港区,产业份额越来越重,这才有了如今的郑许汴一体化,这个三角形的黄金区域是未来郑州重要的产业集群地。
我们这时再看“郑开同城”,从最早的“郑开双城”,到“郑汴一体化”,再到如今的“郑开同城”,郑州和开封正在逐步模糊边界,这个双城融合的过程需要更便捷的交通,同时也能承担起双城发展走廊的作用。
陇海快速路东延的是商都路,建成通车后不但能缓解商都路的高峰缓行状况,而且还能更好的联动航空港区,这是目前的最优解。
而陇海快速路的东延,最得益的无疑是白沙。
●●●2●●●
白沙作为郑东新区的外溢组团,定位为郑东新区新的核心增长极,是东区扩张的主战场,以郑开大道为轴线,北侧为科教区,南侧为居住区。
图片
科教区是整个白沙乃至东区的智脑,这里有着诸多的创造性产业园,比如鲲鹏软件小镇,已经于2019年落地建设,华为、南威、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软通动力等一批龙头企业已明确表示入驻软件小镇。
图片
就像10年前的杭州,曾经很多年提及杭州,脑海里只有4个字“旅游城市”,这在豪强林立的长三角是羸弱的。后来,随着阿里巴巴崛起带动了一系列新经济,让杭州扶摇直上。
这就是国家一直强调说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白沙的鲲鹏软件小镇无疑是有这样潜力的。
至于南侧的住宅区,虽然楼盘众多,蓝城玫瑰园、融创象湖壹号、永威森林花语等,但大部分都已经售罄,在售楼盘屈指可数,而且诸多项目大多都是单打独斗,诸多配套没办法进行有效的整合,导致这部分区域,尤其是郑开大道沿线城市界面还不是很成熟。
图片
对于这样的新区,大盘的自成体系尤为重要。
比如东润城,这个在陇海快速路东延的商都路上的千亩大盘,是受陇海快速路东延影响最大的项目,至今已经默默屹立了5年之久。
2015年,东润城首次亮相,耗资近亿的项目永久示范区开放,开发商打造了一个面积达4万平米大概60亩的儿童主题永久游乐场野孩子公园,第二年在野孩子公园内又组织了音乐节和美食节的活动,现场人流如织。
图片
前两天我去看了东润城前三期的交付,发现这5年间,东润城有了太多的变化。
项目门前的商都大道已经在规划方案,要与陇海快速路连通,升级为城市快速路,届时白沙连接郑州东西将更为便捷;
老107国道已东移至万三公路,从此后万三公路以西的白沙再也难见大车横行、扬尘漫天的场景;
象湖边上的河南省科技馆早已经开工建设,主馆外立面很快就能做好,相信要不了多久你们就能带孩子去体验天马行空了;
图片
地铁20号线经白沙路,在敬业路上规划有站点,距离5期地块不到500米的距离,贺庄路站在6期的东北角,距离项目100米左右。还有8号线和13号线,目前规划的最近站点也仅2公里;
东润城入市配建的商业街已经运营,另外项目规划的30万方商业综合体还亟待建设,届时会成为整个白沙组团的商业中心,是目前规划中整个片区内最大的商业综合体;
项目北侧3公里就是河南省实验中学新校区,是郑州排前三的名校,已经确定落地。与之相对的是项目大力引进的河南省实验幼儿今年5月就可达到招生条件。而且政府规划自建的润丰路小学、润丰路中学,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建设,就在项目门口。
●●●3●●●
抛开外部变化,东润城的展示面一如5年前的惊艳。
由于是初春,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浪漫,花香草绿叶茂枝青。穿过蜿蜒的小道,豁然开朗的是售楼处门前的中央水景,跌水景墙和两侧开的茂盛的小黄花将整个空间映的生趣盎然。
图片
法式风格的售楼处后就是东润城已经交付的二期,浅黄色和深咖色搭配的外立面傲然屹立在远处,巧的是周围并没有高大的建筑,花草、洋房和高楼的搭配相映成趣,让整个画面看起来既有蓬勃生机又不失沉稳。
图片
而在水景的右侧就是Meebo野孩子主题公园,这个在当年近乎刷屏的公园,承包了很多市民的周末。
图片
Meebo野孩子主题公园是由东润城打造的,郑州首个6万平方米大型亲子放养基地,倡导野性、回归的生活态度,让孩子们能在这里自由自在的玩耍,也是东润城成长型社区的一部分。
图片
各种高矮不同的草坪缓坡没有一丝裸露草皮,处处透露出蓬勃的春色。绿色大象、蘑菇屋,让人宛若置身童话世界。
图片
其实对于东润城来说,野孩子公园只是他们对于社区营造的一个外部具现,作为一个已经有三期交付的成熟项目,园区才是更好的展示面。
内部景观延续了野孩子公园的错落有致,虽然没有高大树种,但是花木草坪的结合也颇有韵味,尤其是初春时节,各种早花开的很是旺盛,对于园林的养护还是很用心的。
图片
而且更难得是,随行置业顾问介绍说,东润城在售的6期在园区景观上相较于之前会有一个更大的突破。
●●●4●●●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东润城要打造的是成长型社区,延续到6期就是项目在园区内复制了一个“野孩子公园”。
这是一个以孩子为基础的小润鲸奇幻丛林主题乐园,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不同需求,设置不同的玩乐空间。
图片
比如0-3岁草丘洞洞、木桩沙坑;3-6岁的攀岩、跳跳床;6-12岁的树桩迷阵、看护盒子等等。
当然,成长并不限于孩子,成年人甚至老人也需要很恰当的放松环境,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社交。
所以项目设置了两个社交空间,一个是邻里交流中心,这是一个室外的空间,有林下栈道、森林会客厅,是一个尽享野趣的地方,老人也能在这里健身锻炼。
图片
而且为了更好的交流互动,项目牺牲了中庭8#楼的底层空间,做了一整个架空层,将室外的功能简单搬迁到室内,并设置有户外插座、音响、全WIFI覆盖等,即便是在雨天,大人和孩子也能在这里休息玩耍,甚至凭栏望雨也别有一番风趣。
图片
社区里还有一条宽1.5、长近400M的全龄健身步道,采用彩色混凝土材质,更吸音、更减震,而且设置有晨跑、夜跑地灯,卡路里消耗标示、激励标语等,在跑道的四个角还有休息空间,方便业主随时停下调整状态。
图片
这是单个社区的成长型状态,对于整个东润城来说,每个地块的一次入市,都是一次成长升级。
●●●5●●●
唯一没有变的应该就是东润城一如既往的精装交付,项目6期纯高层设计,两梯四户,三房两厅两卫,基本上都是市面上需求最旺盛的面积段。
图片
A1户型:建面约89㎡
图片
B2户型:建面约102㎡
餐客一体设计,在视觉上营造大客厅的通透感。
图片
两个户型都是极为方正,且南北通透,两卫的设计也更能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
图片
上槽式推拉门,不易积攒灰尘,便于打扫。而且U形厨房设计,完全符合洗切炒的做饭动线,舒适度更高。
图片
多开间朝南,主卧南侧赠送飘窗,能够享受更长时间的光照。
图片
作为最早进入白沙的开发商,新东润见证了白沙的成长,东润城更是与白沙一起缓步构建着未来。
从起初的踽踽独行,到如今的万众瞩目,白沙和东润城无疑是幸运的,因为它正好站在时代的浪潮上,扼守郑开同城的生命廊道,东润城有更好的未来。
祝福白沙,也期待东润城打磨出更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