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沿黄生态长廊‖东营市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园园 通讯员 邵苏东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植树播绿的好时节。3月12日,在第43个植树节之际,东营市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
据悉,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迅速掀起建设沿黄生态长廊、打造沿黄生态安全屏障的热潮,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在黄河边选取了两个植树点,分别为垦利区垦利街道十八户村北黄河大堤渔洼淤区植树点、东营区龙居镇林家村黄河大坝张林淤区植树点。
图片
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随着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人们种树增绿、爱树护树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填土踩实,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以实际行动为东营大地再添新绿。
图片
植树造林对于调节气候、涵养水源、减轻大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为科学有序推进沿黄生态长廊建设,在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今年东营市将实施沿黄生态长廊建设工程35个,重点对沿黄大堤外侧、南展大堤两侧宜林地和绿化断档实施造林绿化,对沿黄部分低效林片区进行补植提升,对部分节点实施绿化改造,绿化面积10051亩,其中新造林2651亩、林地补植提升7400亩,修复湿地7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