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这些单位和个人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奖荣誉

兵团这些单位和个人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奖荣誉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兵团共有4个集体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5个集体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2名个人荣获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一师阿拉尔市玛滩镇银龄大家庭疗养公寓工会委员会

六师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八师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工会委员会

十三师新疆大安特种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

全国职工模范小家:

三师新疆锦泰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四十五团供电分公司工会

八师新疆惠利灌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滴灌带车间工会小组

十师新疆北屯电力工业有限公司供热分公司工会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工会小组

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工会

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

二师三十三团总工会副主席张咏梅

新疆奎屯中医院工会主席姚雪霜

近年来,兵团总工会着力深化工会自身改革,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职工之家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工会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兵团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斌介绍说,为充分发挥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兵团总工会将对近两年荣获全国和自治区表彰的职工之家建设先进集体给予工作经费奖补,组织模范职工之家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带动组织建设和工作基础相对薄弱的基层工会开展帮促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之家建设水平。(向兵)

近日,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通报,对2020年度全国优秀职工代表提案进行表彰。

兵团三个单位获奖

一师阿拉尔市盛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六师煤电有限公司

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提交的3件职工代表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2020年以来,兵团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制度对稳定就业岗位、促进企事业单位发展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聚合力促发展”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职工代表为单位发展献计献策,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向兵)

向劳动者致敬

信息来源:兵团总工会

编 辑:姚婷婷

审 核:钟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