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武大樱花留给抗疫医护!我去长三角这些地方就够了

今明两天

武汉大学开设“抗疫医护赏樱专场”

邀请援鄂白衣战士重返武汉

武大樱花美

长三角多地樱花也开得正盛

快收藏这份樱花地图

趁着好天气

邂逅沪苏浙皖的粉色浪漫吧~

上 海

同济大学

要说盛开在大学校园的樱花,怎能不提同济大学。每年樱花时节,四平路校园里的樱花大道(爱校路)就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大片粉白色的花瓣层层叠叠,随风落下,满是春日梦幻与人文情怀。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交通:地铁10号线同济大学站

顾村公园

昨天,“2021上海樱花节”在顾村公园开幕,大寒樱、飞寒樱、修缮寺寒樱等早樱品种正处最佳观赏期。目前樱花种植面积达1400余亩,有110个品种、1.4万余株,贯穿东西的“最美樱花大道”串联9大赏樱景点。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沪太路4788号

交通:地铁7号线、15号线顾村公园站(5号口只进不出);公交宝山29路、1605路

辰山植物园

辰山植物园樱花园位于1号门东侧,拥有全世界樱属植物80余种。椿寒樱、钟花樱、大渔樱、寒樱已进入花期,开花量达50%以上。园内有一条1.5公里长的樱花大道,腾起一团团粉色云朵,每一天都有新变化。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辰花路3888号

交通:地铁9号线洞泾站换乘松江19路、96路,或可在佘山站换乘松江95路

上海植物园

在上海植物园,大渔樱已花开七成,比往年提早三四天进入盛花状态,有些反常的是往年的“明星”品种河津樱开花仅约三四成,被大渔樱“反超”。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吴路997号

交通:地铁3号线石龙路站

江 苏

无锡

鼋头渚樱花谷

无锡太湖鼋头渚,被评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长春石桥静静伫立湖面,两侧樱花层叠渐进,明媚起水墨画般的整片太湖山水。3月下旬到4月中上旬是樱花盛开期,园内20多种樱花共同绽放,成一片粉色花海。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鼋渚路1号

交通:公交1路鼋头渚(充山)站

南京

玄武湖樱洲

南京玄武湖共有千余株樱花,还形成了“一带三线三点”的特色赏樱线。枝头,樱桃花一朵挨着一朵,白色的花瓣透着淡淡的粉色,层层舒展,春意盎然,樱桃花迎风绽放,墨瓦红檐之下,花姿烂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巷1号

交通:地铁1号线玄武门站;公交游1、1路、33路、35路、38路等玄武门站

盐城

大洋湾樱花园

盐城大洋湾的樱花园种植了35个品种、一万余棵樱花树。每年三月,这里的樱花如云如霞,飞舞轻扬,园内樱洲花海、落樱缤纷、绿野樱踪三个区域,包含樱林尽染、浪漫樱堤等“樱花十景”。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大洋湾境内

交通:公交15路、98路、南洋机场巴士线大洋湾站(南门)

浙 江

杭州

太子湾公园

杭州太子湾公园内,不少春花已然进入盛花期。这里不仅有上千株日本东京樱花,还有满园郁金香,五颜六色的花朵将整个太子湾装扮成了花的海洋,花影照眼,馨香沁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南山路5-1号

交通:公交51路、52路、334路、Y6路、87路、315路、4路等苏堤站

宁波植物园

在宁波植物园,钟花樱、大寒樱、河津樱、大渔樱、修缮寺寒樱等10多种数百株早樱陆续开放,粉红色的小花,洁白的花瓣,微红的花蕊,传递着春的信息。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北环东路1188号

交通:公交37路、346路、387路至植物园西站

建德

三都大唐

在建德三都小山村大唐,漫山遍野的野樱正吐露花瓣。这里的野樱花是天然长成的,连绵几十里渐次开放。放眼眺望,远山含黛,密密匝匝开满枝头,数万亩野樱花一个山头连着一个山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三都镇

交通:杭新景高速杨村桥出口下,走杨梅线往梅城三都

安 徽

合肥

长丰义井

合肥长丰县义井镇5000亩樱花基地里,50万株樱花香气袭人,白的如雪,红的似霞,已成为安徽省最大规模的成片樱花园区及华东地区最大的在建的“中国红”“绯寒早樱”品种樱花基地,义井镇被称为“樱花小镇”。

地址:安徽长丰县义井乡

交通:公交805路至下塘公交站,换乘C132路公交车至义井樱花小镇

六安

金寨全军乡九盘沟

六安金寨县全军乡境内的九盘沟樱花谷,一派万紫千红的繁华景象。拂面的春风一夜之间,为群山送来花衣,山群姹紫嫣红,婀娜多姿。八千亩的群谷里,数千株野生樱花树,层层叠叠,如云似霞,蔚为壮观。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全军乡境内九盘沟

交通:从梅山出发沿210省道,或过金桃大桥至全军乡小街向梅山方向

宁国

吴越古道

六安宁国吴越古道附近乐利峰,三千余亩野樱花悄然绽放,美不胜收。一团团、一簇簇,漫山遍野,春色撩人。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

地址:安徽省宁国市万家乡

交通:宁国汽车站坐车至大塔村,步行前往吴越古道

赏樱季已到

趁着阳光正好

来一场浪漫的樱花之旅吧~

不要忘记

配合公园景区的工作

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