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正“值”春光,播种希望

图片
图片
植树节
近日
麦盖提县各乡镇、各单位
纷纷开展“植树播绿”活动
为打造绿色宜居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麦盖提县南网社区
为进一步加强各族干部群众的情感交流,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向深入,3月11日,麦盖提县南网社区干部和结对亲戚在社区院内开展以“绿化家园 共植团结树”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共建绿色生态社区贡献了一份力量。
麦盖提县南网社区居民李来发说:“借这个植树节活动,增强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南网社区,为南网社区的绿化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各民族通过互相学习,互相帮助,让民族团结之花像树一样枝繁叶茂。”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凝聚了各方力量,加深了各族群众的情感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大力弘扬民族团结文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各族群众做绿色的守护者,民族团结的践行者。(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阿依排日·艾司卡尔 艾山·日合曼 供稿)
央塔克乡
为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3月12日,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克亚克勒克乌依村开展了“我为美丽乡村添点绿”主题义务植树活动,为打造“田园乐居、文化乐活、健康乐养”的富美生态村增添绿意。
图片
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克亚克勒克乌依村村民阿布拉·阿布都克热木说:“今天,我们很累,但也很高兴,我们为家乡的环境美化不但尽了心,还尽了力,进一步保护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麦盖提县央塔克乡 供稿)
英阿瓦提村
图片
为持续巩固麦盖提县防风固沙生态建设成果,加快推进环塔防风固沙生态工程建设,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英阿瓦提村180名村民前往克孜勒阿瓦提乡植树现场开展植树。在植树现场,村民们挥铲培土,浇水灌溉……热情四溢的开展植树,并一致表示植树造林是造福子孙后代、利在千秋的绿色工程,会克服重重困难,为麦盖提县的春天增添一抹新绿。(自治区工信厅驻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英阿瓦提村工作队 郭瑶 供稿 )
阿亚克塔木村
图片
3月10日,沐浴着和煦的春风,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阿亚克塔木村全体干部、村民、党员百余人来到村主干道两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挥动坎土曼,挖坑填土,通过辛勤劳动,共同植下5000余株胡杨树苗,为阿亚克塔木村带来了春的气息。(自治区工信厅驻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阿亚克塔木村工作队 蒋守礼 供稿)
库木库萨尔乡
图片
3月12日,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吐孜鲁克喀什村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生态建设增绿添彩。志愿者们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合理划分种植区域,认真掌握植树要领,全身心投入到植树播绿中。经过一上午紧张的劳动,一棵棵小树苗昂然挺立,焕发勃勃生机。义务植树活动不仅种下的是一片绿色,还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文明新风,促进良好的绿色意识、生态意识和文明意识的提升,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植广大群众的心中。(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吐孜鲁克喀什村 供稿)
连心桥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3月12日植树节当天,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连心桥幼儿园教师们将课堂搬到了室外空地,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幼儿们介绍着“植树节”的来历、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花草树木的常识,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参与植树活动,让孩子们认识一些简单的植物,亲身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和乐趣,享受付出的收获与快乐。(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连心桥幼儿园 供稿)
三月的天气总相宜
既沉溺于春眠不觉晓的酣梦怡然
又想珍惜最是一年春好处的乘兴游赏
好景不误三月春
不妨换上轻盈的春装
一起植下一片绿
图片
编审:潘国平
责编:谢家娥
编辑:陈雪梅
图片
图片
(点击可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