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重映,荣登全球影史票房冠军

历经14年酝酿,投资5亿美元,历时4年拍摄,世界第一部3D电影在2009年横空出世。2010年1月在中国首映,荣获第82届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视效、最佳艺术指导等3项大奖,第67届金球奖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奖,全球票房高达27.88亿美元,连续10年稳坐世界票房总冠军的宝座。
图片
这就是《泰坦尼克号》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又一经典力作《阿凡达》,它开启了世界3D电影的先河,给全世界的影迷奉献了一道色声乐光情影俱全的饕餮盛宴!
2010年,中国的影院可以看到3D效果的很少,但是普通效果的《阿凡达》还是惊艳到了所有的观众。
时隔11年,我们没有等到《阿凡达2》,而是迎来了《阿凡达》的亮丽重现,帮许多影迷圆了当年遗憾的蓝色3D梦。
图片
《阿凡达》首播当日就取得令人惊喜的佳绩,重映首日票房超过2200万,登顶内地票房单日冠军。
截至到发稿,国内大陆累计票房超14亿。全球总票房成功超过《复联4》,再次荣登全球票房冠军宝座。
图片
我们随着坐轮椅的杰克变身成为近3米高的阿凡达,又来到那个神奇又美丽的“潘多拉”星球。
3D效果下的潘多拉星球果然奇幻无比,美丽的风光、精致的特效、淳朴古老的纳威文化,让人们宛如身临其境,在这独一无二的“世外桃源”流连忘返。
图片
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犹如仙境,长满青苔的巨型矿石飘浮在半空中如同海上冰山缓慢移动。
图片
据说这个画面的实景原型来自我国的张家界,“南天一柱”后来还更名为“哈利路亚山”,每年吸引着数不胜数的中外游客到此寻梦。
图片
挥舞着四个翼膜的斑溪兽在空中飞翔,树林里攀缘着温顺的潘狐猴,参天粗壮的巨树,色彩斑斓的热带雨林,像水母一样的“希望树”的种子在风中飘舞,晚上还有许多会发光的花草、蘑菇……
神奇的景物存在于蓝色的水天之间,如梦如织,如诗如幻。导演通过大胆的想象和巧妙的设计,在人们的心中建立起一个美丽的新世界,无论语言、文化、风景还是生命,都是神奇、美好和珍贵的,让人向往,又不忍破坏,就像一颗水晶球,只可观赏,不能亵玩。
图片
据说导演花了大成本进行后期制作,60%以上的镜头都是特效完成,仅渲染特效场景就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才完成,让观众们虚实难分,徜徉在美丽的视觉效果中深深地陶醉。
《阿凡达》重映既圆了我们10年未满的3D梦,也圆了卡梅隆击败《复联4》票房的复仇梦,更让我们对《阿凡达》的续集充满了期待。
图片
好消息来了,《阿凡达2》将于2022年12月16日在北美上映,导演透露续集中的视效会有巨大的进步,帧率更高更稳更清晰,人物和真人完全一样,让观众在影院里体验到前所未有的3D体验。
卡梅隆导演的野心也很大,拍摄计划据说已经筹划到了第5部,每两年上映一部,“阿凡达宇宙”也将轰轰烈烈地展开。电影如果能用IMAX拍摄效果会更佳,精品源于细心和耐心,让我们安心期待吧!
文|珑儿
图|网络
发布|文刀木之南
以上为作者个人观点,如要观看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文刀木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