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人才驱动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我市坚持人才驱动战略,不断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开展“双返双创”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好项目、新技术、高层次人才落户抚州、服务抚州、发展抚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这个正在车间和员工了解产品质量、生产进度的是江西荣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涂荣善。20年前,企业一度濒临倒闭,但在涂荣善的带领下,企业发展成国内汽车转向杆臂制造企业前三强,年销售额达5亿元。
图片
江西荣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涂荣善
图片
我们是以五个“荣成”来作为我们的发展,第一个荣成是科技荣成、第二品质荣成、第三安全荣成、第四效益荣成、第五满意荣成。
有了这“五个荣成”,涂荣善带着厂里的老技术工人苦心专研,用了足足一年时间,终于生产出了性能优良的产品,并逐渐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
图片
2008年金融危机,涂荣善却敏锐地抓住了国际投资减少的机遇,大手笔引进世界上一流的生产设备,使企业实现华丽转身。同时,还与日本、德国、韩国等国际知名品牌公司合作,不断研发新产品,延伸拓展汽配产品链。
江西荣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涂荣善
图片
科技在先,我们只有不断的创新,我们的企业才有发展,我们的质量做好了我们才有品牌,我们把安全做好了我们才能长久,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创效益我们才能使大家满意。
通过研发新材料配方,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引进先进生产装备,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和企业的赢利能力。企业还在纽约设立营销部,迈出了江西荣成全球化战略步伐。
图片
东乡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 陈伟华
图片
他不仅仅是把企业做大做强,更主要的是带动东乡机电产业的发展,在他的引动下,东乡机电企业已落户10余家企业。
正是人才的引领带动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2016年以来,我市还大力开展以“抚商返乡创业,才子返乡创新”为主题的“双返双创”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抚州才子返乡创新、抚州商人返乡创业。
图片
宜黄县南源乡的张喜军2013年回乡创办绿牧巴马香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挖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但致富后的张喜军并未止步,而是紧跟当前市场脉搏,针对当地农产品种类繁而杂、数量规模又不大的特点,他成立收购与销售当地农产品为一体的电商平台。
图片
宜黄县黎溪镇村民 吴长发
图片
(每年)帮我销售土鸡大约有1000只左右,包过一些土鸡蛋,还有价位和市场价位是差不多,所以现在我也不愁销路了,让我更加的有信心这样一直养殖下去。
经过不断努力,现在张喜军成功开发出了黑笋干、九制黄精、红薯粉丝、百合粉、树香菇等十多款品质稳定且受市场欢迎的特产,并通过线下体验店和微信群、朋友圈的口口相传,攒下好口碑,日渐打开了销路。
图片
宜黄县南源乡 张喜军
图片
这样又可以帮助到农户解决他们的销售困难问题,又能帮他们增加收入,这样的话我们公司以后的发展也是比较好的。
正是有这样一群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返乡能人”,带动了我市农村经济的发展。我市也先后出台了《抚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抚州市突出贡献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双返双创30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16条等“一揽子”激励政策机制来优化环境,让人才能够扎根才乡干事创业。到目前,共柔性引进38名院士、5名国家级领军人才担任市政府科技顾问,吸引3000多名高端人才来抚创新创业,直接扶持人才个人创业贷款6600多万元,带动就业2865人。
图片
源:本台 黄锋 东乡台 宜黄台
编辑:王家琪
值班主任:汤丽娜
抚州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