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人数持续下降,葡萄牙政府将有大动作!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华舆讯 据葡新报援引葡萄牙《新闻报(Jornal de Notícias)》报道,葡萄牙在3月13日报告了19人死亡和564例新冠肺炎covid-19新病例。自10月14日以来,住院病人人数首次少于一千:980例。
在3月6日上周六报告了1007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之后,葡萄牙在过去24小时内登记了564名新感染病例。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死亡人数(19人)也比3月6日有所减少(3月6日为26例死亡)。3月12日的报告(记录了577例新病例)也呈下降趋势,感染者减少了13例。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已有16669例死亡病例,813716例感染病例,756259例康复病例,在过去的24小时中新增6489人康复。
疫情持续好转
葡萄牙卫生总局(DGS)的公告还指出,目前葡萄牙有40788例活跃病例,比3月12日减少了5944例。
在新增病例中,里斯本和特茹河谷地区有208例,北部132例,中部地区114例,阿连特茹26例,阿尔加维4例,马德拉群岛53例,亚速尔群岛27例。
里斯本地区的死亡人数也最高:13人,北部有3人,中部2人,阿连特茹1人。
在80岁以上(受新冠影响最大)的人群中,有14人(4男10女)死亡;在70岁以上的人群中,有2男1女死亡;在60至69岁的年龄段中,有1名男性死亡,而在40至49岁之间有2名女性死亡。
住院人数已连续第12天下降到980人(比3月12日减少66人)。这是自10月14日(住院957例)以来的第一次,少于1000人。
值得注意的是,重症监护病房(ICU)中的患者增加了13名,总数为253名。这是自10月27日以来的最低数字。
经济活动恢复
葡萄牙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进一步详述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ónio Costa)在3月11日指出的逐步重新开放措施。
其中一项新规是允许外卖服务销售饮料,原本这是被禁止的。但从3月15日起,“餐厅和类似场所”将被允许外卖饮料。
葡政府还解释道,从该日起,将有可能“重新开放非必需品商店的运营,这些商店可以专门提供送货上门、在门口销售商品、邮寄商品或通过远程媒体购买产品而维持各自的经济活动。”
关于上班时间,部长会议决定“非食品零售和提供服务的经营场所,在工作日里斯本时间晚上9点关闭,在周六,周日和节假日的里斯本时间下午1点关闭。食品零售贸易在工作日的里斯本时间晚上9点关闭,周六,周日和节假日的里斯本时间晚上7点关闭。
还有一个重要的说明:禁止在包括超级市场和杂货店在内的零售场所和外卖店销售含酒精饮料(从里斯本时间晚上8:00延长到第二天早上6点)。
美容美发室、理发店、美容院及类似场所也可在3月15日营业,但必须进行预约运营。
书店、汽车经销店、自行车商店、房地产服务、公园,花园和休闲空间以及图书馆和档案馆也将于3月15日重新开始营业。
对外航班开放
声明补充说:“从3月15日起,葡萄牙公民不得在陆路、铁路、航空或航海等任何方式出境的旅行禁令都被取消。”(原标题:感染人数持续下降,葡政府将有大动作!)
来源: 葡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