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要来了!途经滑县这些乡镇区域…

近日

记者来到滑县专用铁路项目施工现场

实地探访工程进展情况

该项目主要包含9个重要节点工程

目前,已陆续开工8个

整个专用线工程预计

今年7月底全部达到开通条件

滑县专用铁路项目主要包含9个重要节点工程,上跨省道306、307和县道008框架中桥,大功河、柳青河、柳里干渠桥、下穿菏宝高速桥、滑县南站和新建滑县站,目前,已陆续开工8个。跨S306、S307框架中桥,柳青河桥和下穿菏宝高速主体已经完工,滑县站和滑县南站路基填筑工作全部完成,南站接长涵已经完成了全部的95%,车站综合楼已经主体完工,四电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正在建设中的滑县专用铁路终点站,该站场主要以货运为主。

目前,路基专业正在组织路基表层AB料填筑,房建专业已经完成正负零以下施工,货运综合楼、机车整备间、工务工区一层主体已基本施工完毕。

滑县专用铁路项目是省政府重点项目、省重点“公转铁”项目,总投资约11.25亿元,正线全长35.69公里,主要位于滑县境内,线路大致呈南北走向,途经牛屯镇、焦虎镇、半坡店镇、老店镇、城关街道,南端由牛屯镇新石线滑县南站接轨,向北沿大功河、G230、泥马庙干渠并行,在城关街道大林头村和唐庄村南侧设终点站滑县站。项目建设主要包括轨道工程、路基工程、涵洞工程、桥梁工程、房建工程以及四电相关工程,建成后将为优化调整货物运输结构,提升铁路货运比例,改善空气质量起到积极作用,也是促进滑县快速发展的民生工程,将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滑县专用铁路主要服务于滑县产业集聚区内粮食、化肥、饲料等货物运输以及安阳中盈化肥有限公司和河南京煤滑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煤炭运输。

来源:云上滑州

版权归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