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2021年3月14日,墨脱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医院、学校、各人民团体开展了以县城区域主干道、各乡(镇)、医院、学校、村庄、小区等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此次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整治共74家单位3350人参与。

县委书记旺东(左一)同志打扫卫生现场

活动开展期间,各单位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对辖区内废弃塑料袋、果皮、烟头、纸屑、枯叶等存在的卫生死角、生活垃圾及沟渠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和疏通。墨脱县时值雨季,道路泥泞,出行困难,但干部职工群众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挥动着垃圾夹、扫帚,认真清扫垃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

墨脱县政府县长魏长旗(左一)同志打扫卫生现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墨脱县干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带动了全县干部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提升了居民健康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全面提升了墨脱县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美好形象。通过清洁环境卫生,引领文明新风尚,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大环境”。实现了人人参与,培养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了全民健康。

格当村群众打扫卫生现场

下一步,为持续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工作,墨脱县将继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制度化、常态化,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和保护力度,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卫生环境

县直机关干部职工清理环境卫生现场

审核:旦增多吉

编辑:孔 垂 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