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青在阿巴嘎旗调研

罗青在阿巴嘎旗调研时强调
始终把保护草原生态作为根本任务
坚持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3月13日至14日,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深入阿巴嘎旗调研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民生等工作。
图片
罗青先后来到牧民廷・巴特尔、额尔登特古斯家中,详细了解畜牧业发展、草原生态保护等工作,对他们科学养畜、集约经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典型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广大牧民算好经济账、生态账,加快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努力实现保护草原生态和促进牧民增收双赢。
在巍尼思牛业专业合作社、饲草储备交易中心、兽医兽药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照富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及传统乳制品检验检测中心,罗青深入调研了牲畜托养代管、饲草储备服务体系建设、动物疫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通过试点地区的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推进传统畜牧业转型升级、奶业振兴和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扎实推进牧区现代化建设,促进生态、生产、生活相融合。
图片
罗青十分关注重点项目建设,在京能查干淖尔电厂建设地及峰峰煤矿,他实地察看项目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叮嘱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在严格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同时,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切实提高项目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调研中,罗青还来到阿巴嘎旗学校、医院、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养老院等地,调研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牧民养老等工作,并走访了文明户丹迪嘎家。他强调,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群众心中深深扎根。要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鼠疫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在听取阿巴嘎旗委、政府工作汇报后,罗青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遵循主体功能定位,始终把保护草原生态作为根本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做好矿山环境治理、绿色矿山建设、能耗双控、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乡村牧区振兴等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盟政协副主席、阿巴嘎旗委书记哈斯巴雅尔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