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西藏东南部有雨雪天气 周内大部气温偏高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3月14日发布消息,下周(3月15日至3月21日)西藏东南部有雨雪天气,需注意积雪和结冰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周内西藏大部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风干物燥,需要注意大风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继续加强森林防火,防范由局地气温升高引起的融雪性次生灾害。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下周一至周二,林芝市和昌都市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下周三至周五,林芝市和山南市东南部有小雪(雨),低海拔有中雨,那曲市东部、昌都市北部和阿里地区西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雪,其他地区多云。下周末,林芝市和昌都市有小雨(雪),低海拔地方有中雨,那曲市东部和山南市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内,那曲市、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市南部高海拔地方有6~7级大风,日喀则市、山南市和拉萨市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线有4左右级阵风,午后易出现扬沙天气。

预计,林芝市、山南市东南部和昌都市东部周平均降水量正常,其他地区偏少;林芝市和那曲市东部周平均气温正常,其他地区偏高。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周一普兰县降水量达到9毫米,上周五工布江达县降水量达到6毫米,上周六至上周日14时,墨脱县各乡镇降水量达到10~37毫米,勒布沟降水量达到25毫米,林周县降水量达到12毫米、拉萨市降水量达到5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阿里地区和那曲市中东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林芝市、日喀则市、阿里地区中部和西南部周平均气温偏低3~5℃,那曲市、昌都市北部和阿里地区东部周平均气温偏高2~6℃,其余大部正常。(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多吉次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