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农商银行:茶企缺零钱 安排兑换50万

地处潜山市大山深处的塔畈乡,自然环境优美,物产资源丰富,茶叶是该乡的两大特色支柱产业之一,“彭河玄月”茶叶品牌远近闻名。当地家家户户种茶叶,随处可见的茶场,为山区小乡镇的经济发展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一年一度的茶叶生产和销售旺季即将来临,给当地百姓带来了丰收的喜悦,但也给不少茶叶生产企业带来了烦恼。原来茶叶采摘期较短,散工用工量大,工资基本上是日清日结,而大多数散工是年龄较大的老人,不会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所以对零钱的需求量特别大,但是当地仅有两家银行,零钱供不应求,经常有茶企老板穿梭往返于两家银行,只为多换一些零钱,甚至很早就到银行排队等候。
潜山农商银行塔畈支行为帮助茶企解决实际困难,减少茶企老板少跑路,主动安排客户经理联系包村的茶企,做好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的预约登记,同时联系总行调拨大量小面额人民币,还专门准备一台点钞机协助茶企做好采茶季的零钱兑换工作,仅两天时间就联系了20多户大小茶企,兑换将近50万元零钱,为茶企顺利收购茶草排忧解难。
“真的感谢当地的农商银行,以前为了兑换点零钱非常麻烦,今年农商行竟然主动联系我,帮我兑换了9万块零钱,省了不少心。农商行确实为老百姓着想,以后再也不愁没地方换零钱了!”茶企老板江先生激动地说道。(许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