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花开雪域高原!重庆32名援藏专业技术干部明日启程进藏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荞 摄影报道
今(15)日,市人力社保局召开第九批第二期援藏专业技术干部进藏培训暨行前动员会。重庆市共有32名专技干部将于16日启程奔赴昌都,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援藏工作。
图片
▲ 会议现场
图片
▲为援藏专技干部发放医药物资包
围绕教育、医疗等领域
“好中选优” 选拔32名专技干部
“这是一支思想过硬、工作能力较强、身体状况良好的专技优秀干部队伍。”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何振国介绍,经“好中选优”的审核和综合比选,32名援藏专业技术干部从全市30个区县和7个市级单位申报的近200名人员中脱颖而出。他们平均年龄40岁,高级职称共14名,占比44%,正当年富力强。
记者了解到,这批援藏专技干部将援助昌都市区、察雅县、芒康县、类乌齐县等“一市三县”,具体在教育、医疗、水利、城市创建、商务发展、文旅、财金等领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帮助昌都市实现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40岁的陈仁贵是重庆八中宏帆初中部的历史老师。作为32名专技干部之一,明天,他将前往昌都,在类乌齐县教育局开展1年半的援藏工作。说起工作目标,陈老师侃侃而谈,“希望能根据县里教育的实际情况,从各个方面逐步提升当地的办学质量。”
陈老师说,参与藏区的教育工作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想法和目标,“我当老师18年了,仍然想把自己的教育力量贡献到需要的地方去。”临行前,陈仁贵10岁的女儿好好放下满心不舍,给爸爸说了一段悄悄话:“我还是支持爸爸的决定。希望你去了之后,除了照顾好自己,也能帮助到当地的小朋友。”
图片
▲32名专技干部合影
多举措并行
解决援藏干部后顾之忧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培训会上,于去年底圆满完成援藏任务的两位第九批第一期优秀援藏专技干部结合自身援藏实践经历,深入浅出介绍了西藏工作特点、生活习俗,讲授了援藏工作方式方法和高原保健知识,帮助即将进藏的援藏专技干部尽快融入角色,提高工作技巧方法,确保身心健康。
同时,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领导为援藏专技干部代表赠送了进藏医药物资包和为援藏专技干部量身定制的健康险。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何振国谈到,希望各位援藏专技干部要牢记组织重托,增强做好援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充分发挥作用,为昌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把重庆干部最好的形象留在藏区,把最好的作风展示给藏区群众。
近年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作为援藏专技干部的主管服务部门,将选派和服务援藏专技干部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精心搞好服务,用心规范管理,并全心保障待遇,切实解决援藏专技干部的困难和问题,竭力服务援藏干部,解除援藏干部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