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梦想也是新的使命” 重庆32名援藏专技干部即将踏上新征程

重庆市第九批第二期援藏专业技术干部进藏培训暨行前动员会现场。通讯员 杨永权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5日14时50分讯(记者 李袅)今(15)日,重庆市第九批第二期援藏专业技术干部进藏培训暨行前动员会举行。我市32名援藏专技干部将于3月16日进藏,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援藏工作。

据了解,自今年启动第九批援藏专技干部轮换选派工作以来,历时两个多月,经过严格审核和综合比选,最终从全市30个区县和7个市级单位申报的近200名人员中择优确定了32名援藏专技优秀干部。

从学历上看,博士硕士有6名,其余均为本科以上学历;从专技水平上看,均为中级以上职称,其中高级职称14名,占总人数的44%;从年龄上看,平均年龄40岁,正当年富力强。

“我一直渴望去西藏支援,此行也是圆了一个梦想。”重庆高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综合科科长徐贤铭是本次援藏专技干部之一,他将在昌都市旅游发展局工作,主要参与当地5A级景区打造。“到了昌都以后,我会用所学全力履职好新的岗位,承接好新的使命,为昌都的旅游发展尽绵薄之力。”徐贤铭信心满满。

即将暂时告别温暖舒适的家庭和工作环境,面对雪域高原带来的种种考验,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科长李学琼表示,既然选择援藏,就义无反顾:“我将结合工作经验和专业技术,对标昌都市畜牧业生产现状,按照当地畜牧部门的工作部署,在推动畜牧业标准化生产、绿色有机畜产品品牌打造及推介、全国有机畜产品基地创建等方面多做工作,希望将昌都的畜产品带到全国各地。”

据悉,该批援藏专技干部将援助昌都市区、察雅县、芒康县、类乌齐县等“一市三县”,具体在教育、医疗、水利、城市创建、商务发展、文旅、财金等领域发挥专业特长。

作为援藏专技干部的主管服务部门,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心规范管理,科学开展业绩考核,及时掌握援藏干部工作绩效,同时优化年度考核方式,激励援藏专技干部担当作为。同时,全心保障待遇,协调相关部门单位,认真落实工资待遇、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评先等优惠政策,加强与昌都方面的沟通联系,切实解决援藏专技干部的困难和问题。”

(本文来自新重庆客户端APP,请至各大应用市场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