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洱源:交警强力整治货车超载违法除隐患

3月以来,云南大理洱源县公安交警大队针对辖区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发生的实际,精准发力,强力整治,有效治理了违法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3月以来,大队以“防事故、保畅通”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大对辖区道路的管控工作,采取研判分析、隐患排查、精准打击、严惩重处、教育宣传的方式,开展货运车辆违法整治行动。大队结合辖区砂石料场已关闭的情况,将重点针对过境车辆、建筑施工企业进行研判,并加强对企业的监管,认真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境内两个高速公路指挥部进行隐患排查。

整治行动中,大队采用错时,流动的方式,对货运车辆开展精准打击,对查获的货车超载、擅自改装、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故意遮挡号牌等严重违法行为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要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并加强和扩大警示教育工作力度。

经过大队连续的工作开展,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止目前,大队共查获各类货车违法行为112起,超载37起、擅自改装机动车48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8起、货车违规载人2起、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17起。

— END—

供稿丨赵月芝 王四军 李勇江

编辑丨 黄国庆 杨桂娟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