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直播走进鹿泉网红打卡地

图片
二月二,龙抬头
初春的薄雾落在
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的石板路上
湿润的空气里
处处弥漫着美食的香气
在中国新闻网记者吴金铭的
直播镜头里
羊肉泡馍、辛集丸子肉、无极袁家饸饹……
晋、陕、冀三地特色小吃的味道
隔着屏幕满满溢出
京东大鼓、鹿泉评书、主题花灯……
热闹的传统民俗庆典
在土门关驿道小镇精彩上演
图片
中国新闻网直播——千年古驿道变“网红打卡地”:土门关用民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一京二卫三通州,赶不上获鹿旱码头,描述的是在中国古代商埠史上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土门关。”
跟随中国新闻网记者吴金铭与土门关景区项目总经理邹有飞的讲解,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一个始于秦朝、兴于商贸、古朴淳厚的千年古镇,通过中新网客户端的现场直播《千年古驿道变“网红打卡地”:土门关用民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土门关是《吕氏春秋》中描述的“天下九塞”之一,与山海关、潼关齐名,是古华北平原通往山西、陕西的咽喉要道,也造就了货物集散、人客往来的繁荣景象。
近年来,在东胜集团的精心维护经营下,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与驿道文化完美融合,昔日的“获鹿旱码头”已蝶变为集人文历史、民俗文化、自然景观、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度假区,成为鹿泉一张叫响全国的旅游名片。
图片
图片
中国新闻网直播走进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
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找到了新的突破口。邹有飞介绍到,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东胜集团帮助村民开办民俗客栈,经营特色餐饮,从事农副产品加工、手工艺制作,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产业饭”。
开业以来,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积极带动本地村民以及外来人员扎根创业,村民年收入翻了3倍以上,书写了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范例。
图片
京东大鼓表演
图片
手工艺品展示
图片
未来
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
将以文化基因和文化元素提炼为核心
进一步开启“文旅+”模式
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青少年研学旅行基地
及特色酒店等多元化业态
倾力打造成
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
文旅综合度假区
为夯实石家庄文化旅游名片
与传承中国传统民俗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往期回顾
注:
“精彩鹿泉”是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宣传部唯一官方微信号,凡本微信号原创作品,欢迎转发,其他微信平台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在与本微信号联系取得授权后,所有媒介转载均需注明来自微信号“精彩鹿泉”。
微信:jingcai-luquan
来源:土门关驿道小镇
编辑制作:张爱玲
你“在看”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