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乌鲁木齐自驾游打卡目的地推荐

盛夏时节,随着气温不断攀升,乌鲁木齐周边景区迎来避暑高峰。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六月下旬开始,乌市近郊的南山、石人沟等景区车流和人流有明显增长,对此对周边的景区做了相应梳理,并为广大市民提供自驾旅游攻略。

一、庙儿沟景区

庙儿沟景区、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东白杨沟景区、西白杨沟景区、菊花台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南郊的六大景点因为地处山区,成了广大市民避暑纳凉的首选之地。市民从市区前往南郊各景区游玩时,主要有三条道路可选。从河滩快速路出发,沿G30高速经S116线,前往水西沟镇,进而抵达庙儿沟景区、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以及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从河滩快速路出发,由燕南立交桥驶出,经天山大道、乌水公路(或者乌板公路)可以抵达东白杨沟景区。沿仓房沟路,途经216国道,可以前往西白杨沟景区和菊花台景区。市民在前往南郊景区的时候,乌水线和乌板线的限速是60公里/小时,S116线限速100公里/小时,途中设有固定测速抓拍,另外国道216线限速80公里/小时,沿途有流动测速抓拍,提醒广大驾驶员不可超速行驶。

二、水磨沟区的石人沟景区

位于水磨沟区的石人沟景区,因为有鸟巢阵、观景台、红湾花海、天山徒步大道以及石人沟水库等游玩地,也是市民们热衷前往游玩的地方之一。“目前,由于观园路正在修路,所以前往景区需要绕行。”受施工影响,前往石人沟景区的车辆可以沿东外环,进入天山区后途经幸福路、翠泉路、东大梁东街、博格达路、规划六路进入葛家沟路,葛家沟路沿途便可以途经鸟巢阵和观景台。需要提醒的是,前往石人沟景区各景点的路况较好,但是由于道路坡大弯急,所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前往途中减速慢行。

三、米东区网红瀑布

“以往,前往米东区游玩的市民大多是去峡门子风景区,今年六月份,一些网友把我们白杨河乡独山子村的一处瀑布发到网上,这里一下成了网红景点,车流和人流也有了成倍的增长。”米东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关晓强说。由乌市前往网红瀑布,需从河滩快速路、途经上沙河立交桥,前往米东北路,然后进入X142线向东行驶28公里即到;由阜康前往时,沿吐乌大北线行驶至米东工业园立交,前往康庄路,然后进入X142线;由昌吉前往瀑布时,从S114线进入吐乌大北线,同样由米东工业园立交前往康庄路、X142线然后前往瀑布。

四、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

目前市民前往达坂城区游玩主要选择的是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和东沟乡徒步道。前往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时,可以选择河滩快速路、G30高速,由新疆化肥厂出口驶出进入314国道,然后进入Z104道路前往,或者由河滩快速路、燕南立交桥驶出,进入314国道, 行驶大约10公里后,进入青松建化的自修道路,然后再经Z104道路前往。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

喜欢的话记得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