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秋溪小学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春暖花开迎笑脸,又是一年开学季。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全体学生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开学后周未下午,抚州市临川区秋溪镇中心小学组织各班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分别从交通安全、防疫安全、防欺凌、校内安全、网络安全等入手,结合生动具体的事例进行讲述,意在增强每位同学的安全意识。班主任还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注重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时刻以《中小学生守则》要求自己。此外,各班还利用班会课对学生提出了“保护生态,人人有责”的倡议,倡导大家保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爱护小动物,不破坏生态平衡。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最重要的话题,“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位老师和家长共同的愿望。秋溪小学通过开学安全第一课的教育活动,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真正促进了学生身心的全面健康发展!(李文燕)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