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溪成就了一座千年古镇,福建大山深处竟还藏着这样的美景!

屏南县双溪镇发祥于五代后梁,兴建于北宋,鼎盛于清朝道光年间,是一个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镇,因为这里的景色实在太美,我忍不住想要一个一个去拜访,结果却发现处处大门紧闭,可能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吧,或者是这个还在维修,所以呢,我们就用无人机的角度航拍的视角来看一下吧。
图片
图片
双溪古镇历史悠久,陆氏宗先及裔孙与其他中原南下移民后裔一道,共同拓殖开发经营双溪小盆地,繁衍子孙,千余年来,给双溪古镇留下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纯朴的民情民风民俗
图片
航拍可以看到这里有非常多独特的建筑,有一些非常明显,他不是民居。现古镇历史遗存主要有:宋代古墓和古刹北岩寺、灵岩寺;古县城标志的有瑞光塔、孔子庙、城隍庙,朱子庙和陆氏宗祠、薛氏宗祠、明清古民居长寿巷、鹅湖里、侯门埕等古迹;以及清代皇帝圣旨、石牌坊、军卫大刀、板联、古字画等文物。
图片
这栋红色的楼是一家人的宗祠。
图片
双溪古镇明清房屋多为土墙黑瓦两至三层结构,虽没有徽州大户人家那种恢宏气魄,但建筑精美,木雕、石雕有很高的工艺水平,有一些红色长条形的建筑,又沿着山势往上抬升,也是非常神奇。
图片
【城隍庙】
城隍庙和另外一户人姓的宗祠也是一样的长条形的,类似的建筑,我只在承德的,普陀宗盛之寺有看到,一级接着一级,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
图片
图片
图片
双溪不但山清水秀,而且文武簪缨、英才辈出。同时这里还有一个天主教堂周日的时候还发现他们正在里面讲的都
双溪古镇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是一座未被商业化的古镇,曾经央视报导过,能看到很多往昔的景象,不需要门票,不像平潭的海坛古城过于商业化。古镇不大,悠闲地走走还是很好的,老街里面很多路还是以前的石子路
镇里有陆氏宗祠、张氏老宅、张氏宗祠、薛宅、宋宅等,这些有的还有人居住,是可以进去看的,比如张氏老宅我们去的时候城隆庙里老人们在准备重阳节的饭菜
重阳节会喊县里的老人们一起吃饭关于周边:有个白水洋风景区,主要是玩水的和看自然风景,门票130一个人,我们急着赶路就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