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新早读!159人接受辉瑞疫苗后感染新冠

【今日天气】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转东南风4-5级,12到2℃

【限行尾号】

限行4和9

---天津新增多条航线

‍‍‍‍‍‍‍‍‍3月28日起,厦门航空开始执行2021年夏秋航班计划。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天气转暖,人们的出行需求快速提升。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厦航在天津地区加大运力投放,优化网络布局,新航季新增、加密多条航线,每日进出港航班达56班,国内通航城市21个,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2月份天津市CPI环比上涨0.8% 同比下降0.1%‍

‍‍‍‍‍‍‍‍‍‍‍‍‍‍‍‍‍‍‍‍‍‍‍‍

记者了解到,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我市CPI环比上涨0.8%,同比下降0.1%。1—2月份,我市CPI比上年同期下降0.4%。

---第30届天津运河桃花节20日开启线上“云赏花”

第30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从3月20日(春分)持续到29日,主推“云赏花”模式,线下桃花堤公园、西沽公园等景区实行限流管理。

---互殴机长与乘务长被终身停飞

3月15日,东海航空发布关于对DZ6297南通-西安航班事件相关人员的处理决定。东海航空220事件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为落实安全责任,深化安全整顿,强化警示教育,经公司研究决定,并报董事会批准,给予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决定如下:

---北京两大机场航班取消超400架次?官方数据来了

3月15日,北京遭遇今春首场大风沙尘低能见度天气。记者从民航部门了解到,截至12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共取消航班37架次#,两机场皆正常运行。有报道称两机场共取消航班120多架次,甚至超400架次,对此,有关民航人士分析,部分第三方数据统计公司的统计口径可能是根据去年10月民航局公布的冬春航班计划,而受各种因素影响,实际进出港航班情况会有所调整。

---美驻港澳总领馆两职员初步确诊新冠,以外交豁免权为由拒绝隔离

据香港“点新闻”3月15日消息称,香港中西区一处区域的强制检测行动完成后,发现的2例初步确诊病例均为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职员,但两人以外交豁免权为由,拒绝接受隔离安排。

报道称,香港特区政府宣布,自14日晚7时起在中西区薄扶林道和旧山顶道进行“封区”强制检测,两个指明“受限区域”内的居民必须连夜进行强制检测,受检人士须在其处所等候。

香港特区政府15日宣布,14日晚在中西区指明“受限区域”的旧山顶道23号帝景园第一座至第五座的强制检测行动,约在15日早上8时40分许完成。截至15日凌晨零时,约960名居民接受检测,其中发现2例初步确诊病例,另有1个样本检测结果仍在核实。

---广东茂名一化工企业突发火灾:2人受轻微伤送医,明火已灭

据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公司官方微博消息,3月15日11时50分,茂名石化化工分部顺丁橡胶装置前工段碱洗塔发生着火,现场有两名职工受轻微伤,已送往医院治疗。发生险情后,现场出动消防气防车,组织灭火抢险。目前,明火已灭,正在进行降温处理,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潘某在境外诋毁戍边战士依法刑事拘留被追逃

据@海淀公安分局 :近期,新闻媒体报道捍卫国土戍边官兵的英雄事迹后,有群众向警方举报,一新浪微博用户曾于2020年6月23日在他人微博评论区发表造谣诋毁英雄烈士的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经警方调查核实,该微博用户潘某(男,30岁)于2020年2月2日离京出境后,一直在境外。目前,海淀公安分局已依法对潘某刑事拘留,并对其开展追逃。在此,警方敦促其尽快回国接受调查处理。对于侮辱、诽谤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警方将依法坚决予以打击。

---亚足联官宣国足40强赛赛程

在亚足联官宣40强赛国足所在的A组比赛放在中国进行、而中国足协宣布比赛全部放在苏州进行后,亚足联也官宣了国足的赛程安排。国足第7轮将面对马尔代夫,原本第8轮和关岛相遇,但赛程进行了微调,第8轮的对手改为了菲律宾,末轮则是迎战叙利亚。国足的4场比赛时间分别是6月3日、7日、11日和15日。

---官宣:乔丹-迈克瑞正式加盟北京首钢

北京时间3月16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 官方宣布,“已与美籍球员乔丹-迈克瑞(Jordan McRae)签订合约。目前,迈克瑞已落实完成所有疫情防控措施,并已前往诸暨与球队汇合,他将身穿胸前印有“北京”的52号球衣开启一段新的征程。”

---备战奥运!中国女篮最新集训名单出炉

为备战2021年东京奥运会,@中国篮球之队 今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女篮国家队集训名单,邵婷、韩旭、李月汝、李梦等名将悉数在列,除了众多WCBA球员,本次集训名单中还有两名来自北师大的球员刘禹彤和唐子婷。运动员将于3月16日到队报到。

---混血艺术体操少女获得中国国籍 谷爱凌后又一人

中国乌克兰混血艺术体操运动员郭媚琳通过微博宣布自己获得了中国国籍:“终于拿到了中国国籍!加油!”中美混血美少女谷爱凌在2019年6月正式获得中国国籍,不到两年时间,连创佳绩。郭媚琳成为谷爱凌后,又一位入籍的混血少女运动员。近日,郭媚琳一直在陕西西安训练。今年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举办,郭媚琳有望以东道主选手的身份参加。

‍‍‍‍‍---孙兴慜无对抗拉伤 极可能长期休战

‍‍‍‍‍

3月15日凌晨,英超焦点战打响,热刺客场挑战阿森纳。最终,热刺1-2败北,更让穆里尼奥郁闷的是,球队王牌杀手孙兴慜还在比赛中受伤了。比赛仅仅开始18分钟,孙兴慜在一次奔跑中拉伤了大腿,无法坚持比赛并被换下场。英媒体认为他估计要长期休战。在谈到孙兴慜的伤势时,穆帅赛后表示:“这就是足球,我也不知道他得休战多长时间。他是肌肉受伤了,肌肉的伤势一般都不简单。”

---美国多州发现未上报新冠死亡病例 致数据统计混乱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近期美国有多个州上调了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据,或是发现了未上报的死亡病例,给疫情数据统计带来了困惑。美国《华尔街日报》消息称,已经至少有6个州在近期对新冠死亡病例数据进行了更改上调。俄亥俄州于2月在数据调整中增加了超4000例死亡病例,印第安纳州则增加了约1500例。此外,弗吉尼亚州、明尼苏达州、罗德岛州和西弗吉尼亚州都对死亡数据进行了小幅上调。

报道指出,这些事件说明了,美国的数据上报系统在疫情期间仍存在问题。以西弗吉尼亚州为例,该州的死亡病例上报需要等待死亡证明制作完毕,通常要数周的时间。该州卫生官员阿妮·阿姆贾德称,共有70家医疗机构未上报总计168例死亡病例,这种错误“不可容忍”

---葡萄牙马德拉群岛159人接受辉瑞疫苗后感染新冠

当地时间3月14日,葡萄牙马德拉群岛接受辉瑞新冠疫苗后感染新冠病毒人数上升至159人,其中13人是在接受第二剂疫苗后确定感染,其余146人是在接受第一剂疫苗后确定感染。据了解,绝大多数感染病例是在每隔15天进行的常规筛查中检测出来的,大多数为无症状患者。

---缅甸打砸事件致32家中资工厂受损,财产损失约2.4亿元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刚刚向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证实,截至15日中午,14日发生的缅甸仰光莱达雅工业区发生多家中资工厂遭不法分子打砸事件共造成32家中资工厂受损,两名中国员工受伤,无人死亡。据不完全统计,财产损失2.4亿人民币。据此前媒体报道,自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开始至傍晚,缅甸仰光多个工业区的十多家工厂遭遇纵火和打砸,涉及企业多数为中资企业或中缅合资企业,其中以服装加工厂、服装辅料厂和配套设备厂为主。纵火者大多骑着摩托车,带有铁棍、斧子和汽油桶,冲进工厂以后先是打砸和恐吓工厂值班人员,之后便开始纵火。使馆发言人还表示,这次打砸抢烧事件性质十分恶劣。中方要求缅方采取进一步有效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为,依法查处相关肇事者,确保在缅中国企业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蒙古国这波强沙尘已导致10人死亡 仍有1人失踪

据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网站3月15日发布消息,截至当日17时,蒙古国东方、苏赫巴特尔、南戈壁、中戈壁、戈壁苏木贝尔等省份的51个县发生暴风雪和强沙尘等灾害性天气已致10人死亡,仍有1人失踪。据该网站介绍,截至目前,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共接到590人失踪的报告,各省紧急情况部门和地方政府已经搜寻到579人。目前苏赫巴特尔省仍有1人失踪,正在全力搜寻。

---日本变异新冠病毒迅猛蔓延 日本航司暂停入境机票预订

近期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快速蔓延。为防止变异新冠病毒进一步从海外流入,日本再次收紧入境政策,对入境人数作出了限制,使平均每天的入境人员数量不超过2000人。这一要求针对所有入境者,包括日本人以及持有日本中长期居住资格、重新入境的外国人。近期变异新冠病毒迅速蔓延到了日本25个一级行政区,占到日本一级行政区总数的一半以上。其中,在已经解除紧急状态的神户市,截至3月4日的一周内,感染者中变异新冠病毒的比例达到近四成。令人担心的是,日本相继检出英国、南非、巴西等地发现的变异病毒后,前天又检出了菲律宾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使得日本国内的变异病毒种类达到了5种。全日空目前已经暂停了到本月21日为止所有赴日航班的预订,日航也已暂停了本月从法国、英国、德国入境日本的机票预订。

新媒体编辑 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