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大别山,118公里翻3座大山,体能耗尽多亏它!中元节夜骑惊魂

安徽省有三座名山,分别为黄山,九华山,天柱山,我很幸运,在骑行的路途中居然会遇见其中的两座,前天的九华山,以及今天的天柱山!天柱山也成为潜山,因此潜山市也因山而得名。天柱山为大别山的余脉,其主峰天柱峰,最高海拔接近1500米,是我国著名的世界地质公园,5A级景区,风景独特秀美!据说在汉代,天柱山还被成为南岳呢!从潜山出来不久,就经过了天柱山景区这个霸气的大门,但是今天的主要任务是翻越三座海拔在1500米的大山!所以匆匆留影后继续赶路!

初生牛犊不怕虎,一天翻越3座山

说得好听点,叫初生牛犊不怕虎,其实呢,就是无知者无畏不知死活!

经过4天的平原,丘陵地形的磨练,终于挺进了大别山区,毕竟是第一次在山地骑行,兴奋自然无可避免,感觉浑身都是劲,身体壮出奇的好,只是爬坡的时候速度很慢,用1-2或者2-1的档位以6-7KM/H的龟速爬上去了,天气虽然闷热,但沿途的风景确实相当的宜人,空山人寂静,远处传来山脚下寺庙里的阵阵梵歌,别有一番滋味!轻松到达岳西县城后点了一份炒饭,老板看我是的骑行客,主动给我多加了米饭,还给我泡了一大壶的菊花茶,边喝边聊,真心的感谢他们!

岳西出来后迎来了今天的第二座山,相比于之前的那一座,这一座山就显得陡峭突兀了许多,出现了很多U形的比不多40度以上的陡坡,而且是连环不绝,需要用更多的力气更低的档位爬上去,有几次几乎都上不去了,还好坚持下来了,登顶后一个长达7公里的长下坡直接到来榜镇!

体能耗尽后的虚脱,多亏带了它!

连续两座山之后,耗去了不少体能储备,第三座山就是今天最大的坎,前面的骑友已经提前告知了相关情形,从K646-K666的连续长陡山坡会让你爬的怀疑人生!果不其然,一眼望不到头的长坡,每一个转角过后依然是上坡,真的让人喘口气的机会都不给!

记得有一部电影叫做《转角遇到爱》,我想说的是,我特么只想转角遇到下坡,下坡,下坡!12公里的长上坡,爬了我两个小时,后面几公里几乎是骑一公里下来喝口水喘喘气,气喘如牛,挥汗如雨,心脏也跳的严重,在K660的地方,突然觉得有些不舒服,一种呕吐感!我知道这是体能超支了,离我选定的K666还差6公里呢,赶紧喝一杯热的葡萄糖水,果然管用,继续咬牙往上爬了!几乎是蹒跚着爬到了K666,体能再次达到极限,赶紧补充一些能量!很多骑友都会选择在这里休息补充体能,看到前面的骑友小蜗牛的留言,他在这里啃了一个鸡腿,666的数字也很好,更重要的是,从这里再往上1公里就会到达顶峰,然后一个9公里的长下坡,那就真的666了!

中元节夜骑惊魂,无神论的我也差点被吓死!

骑行的圈子里都知道的一句稍微粗俗但却很形象的话来形容爬山,长坡如吃屎,下坡如拉稀!今天真的体会到了这种感觉!下坡的时候完全不用力气,速度可以达到49码,风从耳边呼啸,当然转弯的时候会控制一下车速的,毕竟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9公里的长下坡以后,天色刊看昏暗了,此处离今晚的住宿地白冒镇还有11公里,不得已,只有再次夜骑!

天黑后的大别山里,车辆十几分钟几乎都看不到一辆,更别提行人了,偶尔一两个骑着摩托车的从我身边经过,内心都会一阵收紧,纵然如此,还是被惊吓到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上坡的时候,电筒远远看到路边停着一辆电瓶车,但是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心里就有点打鼓,一阵猛蹬跑远了,还没回过神来,转弯又看到一辆电瓶车停着,电筒的光芒里突然多出一个人的脸和眼睛,一刹那间,我的头发一下子就炸了,这是要吓死人的节奏啊,黑布隆冬的一个人在路边坐着干嘛!

其实之所以有这些事情,最重的是我知道今天的日子,阴历七月十五,中元节!白天一路上放鞭炮的,烧纸钱的,脑子里有太多这样的画面,难免在黑夜的大山里面一个人会有各种奇怪的想法!我本是一个无神论者,但是自小也听到过太多灵异的故事了!所以,请不要笑话我!中元节,一个人,在漆黑的大山里面骑行着,这样的感受,我坐在温暖舒适的家中,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啦!不管怎样,这样的一次经历,对我克服内心的恐惧感,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在极度的紧张,恐惧,疲惫的状态下,终于在晚上8点半,到达目的地白帽镇外,远远地看到小镇上的灯火,顿觉温暖异常!今天的消耗巨大,特意点了两个菜,犒劳一下自己!

骑行在路上,所有的麻烦和困境,哪怕是崩溃绝望的时候,你也只能咬着牙,硬着头皮的走下去,骑行之旅,就像一次简易的军旅,让你摒弃以前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让你的生活更加的规律!这便是我从这几日的骑行生活里的一点感触,绝非心灵鸡汤 !

时间不早了,期待明天的旅行,明天就要挥别安徽,投入到大湖北的怀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