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会同区妇联开展农村垃圾整治工作

为扎实做好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3月12日,安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会同区妇联组织人员对山口乡进行宣传检查。
该区综合执法局和妇联通过分组、分区域、上门宣传、现场检查方式,从日常保洁、垃圾桶设置、沟渠清理以及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清理等进行检查,并针对检查情况,及时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走进农户家里、河道旁、广场上调查了解环境现状,同村民拉家常,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病害防治、健康环保理念,发动村民自觉自愿向环境脏乱差发起总攻,引导群众对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河塘沟渠、田间地头、家里家外等陈年垃圾、卫生盲区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开展卫生集中整治,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打造村容整洁、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安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在民生工程推进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协同配合,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参与社会事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组织优势、宣传优势,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让农村垃圾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民生工程的群众基础更加广泛、知晓度更高,群众获得感更强。(俞轶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