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丑闻不报?绿媒被批“绿出新高度”

细思极恐。

已婚“台独立委”王定宇和民进党美女发言人颜若芳同居丑闻在岛内传得沸沸扬扬,奇怪的是,平日最会“抓新闻”的一众绿媒却集体噤声。

此事曝光后,网上掀起巨大的讨论声量,但据台北市议员游淑慧透露,她日前打电话给台南一个政治立场偏绿的朋友,该朋友居然不知道王定宇的桃色风波;而王定宇事后在台南还高调参加公开活动,向社区老年人讲授国际关系,好像没事人一样。岛内资深媒体人毛嘉庆撰文称,这桩民进党的绯闻,凸显的不但是党内道德的沦丧,也让“新闻自绿”脏出了新高点。

“新闻自绿”脏出了新高点

事实上,王定宇连日来引发质疑的不仅是绯闻。11日,台“监察院”资料显示,王定宇最近两次财产申报“资料完全一模一样”。不过从他近日表现来看,他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绿媒宁可牺牲收视率也不报道他的绯闻;民进党更是从党主席蔡英文到党妇女部、妇运“立委”全都视而不见。

岛内资深媒体人毛嘉庆撰文称,作为执政党的大牌“立委”、中常委,王定宇照顾颜若芳不遗余力;同时在一众绿媒中,这桩执政党丑闻完全没有报道痕迹,身为女性兼党主席的蔡英文竟然毫无反应,“这也极高程度说明了民进党的人权、女权喊得震天响都只是政治包装”。文章直言,这桩民进党的绯闻,凸显的不但是党内道德的沦丧,也让“新闻自绿”脏出了新高点。

“王定宇猖狂的理由”

台湾《中国时报》15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政治人物遇上绯闻,政治生命总会受到折损,当事人至少会低调一些,王定宇却趾高气昂。王定宇和颜若芳都来自民进党内的新兴派系,该派系的政治版图和影响力正在迅速扩张中,加上逐渐收编前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谢长廷派系成员,已成为民进党内不可小觑的力量,而这也是“王定宇猖狂的理由”,正因如此,该绯闻案也被不少人解读为民进党内派系斗争。文章说,有调查显示,不少向来只收听收看绿媒的绿营支持者,甚至不知道有这个绯闻。

据岛内媒体日前统计,对于王定宇绯闻案,三立新闻台一篇都没有,民视新闻台唯一的一条已被下架,年代新闻台和壹电视、“中央社”都仅有一条。

三立新闻台不报道王定宇的负面新闻一点都不稀奇,因为王是民进党内“涌言会”的召集人,而“涌言会”的创始人林昆海则是三立电视老板。从去年开始,三立电视正式跟东森电视、年代电视与壹电视结盟,更是垄断岛内电视圈。上述电视台不报或淡化处理王定宇丑闻,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韩国瑜与蔡英文 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三立对不报王定宇丑闻的解释是“私人领域无涉公众事务”,可笑的是,该台过去曾经常报道政治人物的绯闻,2019年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韩国瑜被爆跟“新庄王小姐”关系暧昧,三立更是长篇累牍进行炒作。

民进党运用绿媒过滤到对自己的不利的信息,过去连陈水扁贪污都能说成“为了‘台独’建国”,现在王定宇出轨,相信也能被说成“为了抗中保台”。

来源:新福建、环球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黄荣亮

第一时间给你最全台海资讯

本文由台海网(ID:taihai101)编辑整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