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巢湖|油菜花海美如画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话说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巢湖各地的花田里,就会开满了大朵大朵、金灿灿的油菜花,无论是远观,还是细看,都令人赏心悦目。
这不,一场春雨过后,巢湖市11万余亩油菜花相继绽放,迫不及待地绽放出金灿灿的笑脸,犹如大地的调色盘,村舍、河流、山川点缀在花海间,呈现出当下最热烈的色彩。连日来,笔者行走在全市大多数乡镇拍摄,随处可见盛开的油菜花海,通过不同视角发现,原来熟悉的地方美得竟然如此惊艳。
图片
夏阁镇沿河联圩油菜花海
3月14日上午,笔者来到夏阁镇沿河联圩,数百亩油菜花竞相怒放。平坦笔直的村道沿线,点缀出了一幅美丽的金黄色画卷;田野乡村到处金浪涌动、流光溢彩,犹如给大地铺了一张金色的地毯,怒放的油菜花摇曳着纤细的身姿;一趟趟动车组列车在花海中穿行,带着希望开往春天。
图片
中垾联圩油菜花海
在中垾镇中垾联圩,一大片黄绿相间的油菜花海正竞相绽放。站在柘皋河大堤上放眼望去,数百亩的油菜花尽收眼底。绿莹莹的麦田,映衬着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阡陌纵横,村舍、绿树,构成了一幅春意盎然的乡村水彩画。
图片
鸟瞰槐林镇槐光黄林头村
在槐林镇槐光黄林头村,伸进湖中的狭长小岛,酷似一只张开大嘴的鳄鱼。“鳄鱼”的“脊背”上开满了油菜花,就像披上了黄金甲,令人惊讶;从空中俯瞰烔炀镇唐嘴村,田野上像是铺上了一层黄绿黄绿的地毯,满目的金黄与蓝天交织在一起。
图片
卧牛山街道桥东村
图片
散兵镇姥坞村油菜花远景
在卧牛山街道桥东村和巢湖南岸的散兵镇姥坞村、银屏镇吕婆店大秀村等地,高空俯视下,大地如铺“金色地毯”,堪比小婺源。行走花海中,可以听到“嗡嗡”的蜜蜂声,一朵朵盛开的油菜花,绽放出一张张金灿灿的笑脸。一幅幅“有花、有山、有水、有人家”的生态乡村画卷,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图片
银屏镇吕婆店大秀村远景
从巢南到巢北,巢湖各地正是观赏油菜花的好时节,阳光与小黄花缠绕,仿佛步入油画般的世界。(马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