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抓获9人!华坪警方侦破首例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

早前发布 |丽江热线APP
特别关注
1
2
为群众挽损48.5万元!古城警方持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近日,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在办理一起冒充领导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中,为受害群众挽回被骗资金48.5万元。受害人来到辖区西安派出所,专门为办案民警送上感谢信和锦旗。
图片
2020年9月9日,受害人张某某报案称,其在微信上被人以冒充领导的方式诈骗。接警后,西安派出所办案民警和云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止付措施,冻结全部涉案资金48.5万元。在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反诈中心的大力帮助下,在省、市两级银行系统的全力支持下,经开展大量工作,及时为受害人张某某挽回全部被骗资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1、涉及转账、汇款等时,务必通过电话等途径认真核实对方真实身份。可以通过交流中询问对方问题,如单位的人或事等,核实对方身份。
2、凡涉及单位资金转账交易,应谨慎对待,务必严格遵守单位财务审批制度及流程。
3、如遇诈骗,请务必在第一时间选择报警,以便公安机关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来源:丽江古城警方)
3
一男子在丽江江边一线贩卖假烟获刑
2020年12月,玉龙县法院作出判决,刘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缓刑考验期为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案情回顾
2019年9月份起,刘某未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向他人购买假烟后出售至玉龙县黎明乡堆美村委某超市等处。2020年4月14日晚,刘某从大理下关镇租用的仓库内将假烟装车,准备从大理下关拉至玉龙县江边一线进行贩卖,4月15日凌晨,在玉龙县塔城乡塔城村委会被执法人员查获,民警当场从其驾驶的车辆内查获红山茶卷烟(84mm 软)50 条、红河卷烟(84mm 软甲)51.8条、红塔山卷烟(84mm 硬经典)100 条、红河(84mm 硬88) 80 条、云烟(84mm 紫)14 条,共295.8条,随后民警到大理市下关镇刘某租用的仓库内进行搜查,在该仓库内查获红山茶卷烟(84mm 软)150 条、红河卷烟(84mm软甲)15 条、红塔山卷烟(84mm 硬经典)610 条、云烟(84mm紫)249.9 条,共1024.9 条。经检验,上述卷烟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为伪劣卷烟;经认定,上述卷烟的价格为人民币106664 元。
玉龙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 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数额为106664元,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非法经营罪。本院为维护市场秩序,打击犯罪,并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条链接
第二百二十五条 【非法经营罪】违反国家规定,有下列非法经营行为之一,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或者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的;
(二)买卖进出口许可证、进出口原产地证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经营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的;
(三)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保险业务的,或者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的;
(四)其他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经营行为。(来源:丽江玉龙法院)
4
华坪警方侦破首例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
近日,华坪县公安局成功侦破1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
图片
2021年3月华坪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在办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时,发现一条跨境违法犯罪线索,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专案民警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嫌疑对象。3月11日0时,在丽江市公安局、瑞丽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在瑞丽两酒店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方某、陈某等9人全部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方某等9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9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图片
图片
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来源:丽江华坪警方)
省内关注
1
赞!云南又有一所新学院要来了
图片
3月15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公示,内容如下: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技工院校设置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8号)文件精神,经专家评审组现场考核评估,昆明高级技工学校达到技师学院设置标准,评审合格,拟上报省政府批准成立昆明技师学院,现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2021年3月15日至3月19日)。公示期间,如对公示对象或评审结果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实名向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反映情况。(来源:云南网)
2
去年12315热线来电总量715496个
2020年,云南省12315热线来电总量715496个,举报量同比增加148.35%,投诉量同比增加21.64%,咨询量同比增加24.6%。举报量的成倍增长,主要是全面启用全国统一的12315平台后,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畅通,涉及食品、药品、价格、产品质量等方面的举报大量进入整合后的全国12315平台。(来源:云南网)
社会关注
1
14省区市今日仍有沙尘
中央气象台16日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3月16日8时至17日8时,新疆、内蒙古、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来源:人民日报)
图片
民航行李尺寸重量统一规定取消
据民航局15日消息,《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规定》删除了关于行李尺寸、重量、免费行李额、逾重行李费等统一规定,承运人可根据企业经营特点自行制定相关标准并对外公布,以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发挥承运人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林彤
责编/和众学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