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增持圣农发展至5% 深化供应链的战略合作

3月16日晚间,圣农发展发布公告称,环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15日以大宗交易方式购买控股股东圣农集团及实控人傅芬芳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2488.78万股,本次权益变动后,环胜公司持有圣农发展6222万股股份,占圣农发展总股本5.00%。环胜公司为百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直接全资子公司及百胜中国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圣农发展在公告中表示,百胜中国此次增持公司股份,是基于对公司发展及管理团队的认可,亦是为进一步加强与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也表示,通过此次战略投资,公司期待加强百胜中国的供应链保障,并深化与圣农在产品开发和创新等领域的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圣农发展于1983年创立,总部位于福建省,是国内最大的白羽肉鸡生产商。圣农的垂直整合业务模式涵盖了整个生产链,主要包括鸡养殖、饲料加工及肉类加工。
据中国证券网,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投资圣农发展或是百胜中国加强其对于上游供应链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与上游供应链建立更为紧密的关系可以提升百胜中国运营效率,将自身的数字化优势更好的赋能给供应商,更好的推进其“从农田到餐桌”的端到端数字化建设。同时,百胜中国也可与核心供应商在食品安全、合作研发以及食品加工、销售渠道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从而加宽百胜中国在供应链方面的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