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举行新冠疫苗接种启动仪式,感谢中国慷慨提供的疫苗

2021年3月15日,塞拉利昂政府举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启动仪式,塞总统比奥、副总统贾洛、议长邦杜、首席大法官爱德华兹、西非经济共同体议长图尼斯、塞主要政党领袖、全体内阁部长及副部长、弗里敦市长等出席并现场接种新冠疫苗,塞国家广播电视公司、非洲青年之声电视台等媒体进行现场直播。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及部分驻塞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塞代表应邀出席。
图片
比奥总统致辞表示,塞政府抗疫举措和成就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他代表塞政府和人民诚挚感谢中国和“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向塞提供新冠疫苗,塞方高度认可两款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他将以身作则、带头接种。比奥总统说,今天是塞抗疫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疫苗接种将有助于尽早战胜疫情、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塞卫生部长登比在致辞中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慷慨援助,高度赞赏中国疫苗为全球抗疫发挥关键作用。
图片
比奥总统、贾洛副总统等塞政要随后接种疫苗并分别同媒体谈话,再次感谢中国和COVAX为塞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呼吁塞民众积极参与接种。
胡大使接受采访时赞赏比奥总统领导塞政府和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成果,介绍了中方捐赠疫苗的总体情况及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图片
当日中午,塞方亦正式启动一线医护人员及60岁以上人员等接种工作。
图片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胡德成
流程编辑 邰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