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武圣宫镇:早稻生产开好局,春播翻耕正当时

图片
武圣宫镇农田翻耕为早稻种植做准备。
红网时刻益阳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育东)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农业生产春播翻耕之际,为帮助村民开展好春耕春种工作,3月16日,南县武圣宫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村干部、种粮大户开展早稻生产动员会,着重指出了早稻生产的关键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为早稻生产装上“加速器”。
“马师傅,去年受疫情和异常的气候影响,双季稻收益确实不很理想,请你不要灰心。今年继续种植双季稻,现在政府对种双季稻每亩补贴270元,并且会派专业的技术人员来你家一对一指导,确保水稻高产、优产。”武圣宫镇副镇长李国向等伴洲村等伴片二组种粮大户马学文鼓气打劲,听了李镇长的话马学文紧皱的额头舒展开来,他表示“有党和政府做我坚强的后盾,我现在心里有底了,今年这150亩我全部种上双季稻,一定是个丰收年。”
为了让早稻生产赢在“起跑线”上,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农技人员上户到田指导早稻生产的小技巧,发挥党员就是标杆,党员就是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从种子消毒、浸种催芽、营养泥制作、播种覆膜到田间管理,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并且积极与县农村农业局联系,为村民选购优质的水稻种子,确保水稻的发芽率和存活率,避免因为水稻种子问题而输在“起跑线”上。
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民为国基,谷为民命。武圣宫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已准备集中育秧种子23600斤、软盘85000片、农膜1275斤、竹弓18700根、旱育保姆1700包,落实早稻翻耕面积4259亩,集中育苗850亩。从早稻生产的选种、翻耕和育苗就谋好篇、布好局,为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