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要求所有外籍员工进行病毒检测

(抗击新冠肺炎)首尔市要求所有外籍员工进行病毒检测
中新社首尔3月16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加大首都圈疫情防控,首尔市要求所有外籍员工接受病毒检测。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363例,累计确诊96380例。最近两周,韩国日均病例出现小幅上扬,首都圈集体感染频发。
图片
资料图:图为首尔市江南三成站地铁站附近,民众在临时筛查站内检测。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6日针对首都圈发布特别防疫措施:首尔市将强化对春季出游热门场地的防控措施,对课外补习班等实行现场检查;京畿道将对高危设施等从严管控。
首都圈还将强制对外国人进行病毒检测。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称,首尔市将要求所有外籍员工在3月17日至31日进行病毒检测,若违反规定将对外籍员工工作机构进行处罚,并加强对海外入境人员的隔离检疫。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官员尹泰皓在当天记者会上称,最近一段时间,约80%的新增病例来自首都圈,控制首都圈疫情是遏制疫情全国扩散的关键。他说,早检测将有助于疫情防控,呼吁首都圈民众配合检测。
但也有舆论认为,韩国强制对外国人实行病毒检测有歧视嫌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