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进湖北罗田差点闹了笑话!骑行遇到狗,是跑还是倒?千万别错了

白帽镇-英山-罗田-三里畈镇 全程102公里

早上尚未起床的时候就听到了下雨的声音,知道该来的终于还是要来的,雨骑看来是势在必行了!前面几日,每天看到天气预报都说明天途径的地方下雨,可是一次都没有碰到过,躲过了那么多次,也该知足啦,常怀知足感恩之心,快乐总会多一点的!

雨中骑行,离皖入鄂,一脚跨两省!

八点钟收拾停顿,给驼包罩上防雨罩,自己穿上雨衣,早饭以后就出发了,当时误判雨应该下不长久的,所以只穿了上衣,雨裤没有穿!

出门就是爬山,大别山上最后一脉高峰!由于昨天连着干了三座大山,今天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感觉爬得很吃力,再加上下雨,裤子很快就湿透了,穿在身上很难受,刚好路过一家农家小院,向主人求借厕所去把裤子换了以后继续苦逼的爬坡,到700KM处,下来拍照留念!

很多朋友都会觉得我的这次骑行之旅实在是疯狂的,可是当你看到这块路碑上的留言,苏州徒步到拉萨,徒步!这才是真正的疯狂!

花了1.5个小时后就到了山顶,这里也是皖鄂分界,把我的坐骑停在牌子下面,刚好前轮在湖北,后轮在安徽,蛮有意思的!接下来就是一个长下坡一直到英山线,当时雨雾弥漫,黑压压的,像是远古的饕餮张开乌黑的巨口,择人而噬!而我,除了义无反顾钻进去,似乎也没有别的选择!

这时候的天气,穿着雨衣在大雨中骑行,滋味相当不好受,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汗水在里面很快就打湿了所有的衣服,单丛效果上看,穿不穿都是湿的,唯一的作用就是下坡的时候可以防冷风!

走进罗田,遇见神秘果实,差点闹出笑话

英山出来后,雨水渐停,赶紧把雨衣给换了下来,路况也有之前的山路变得平坦起来,虽然还会有很多小坡,但是已经没有什么影响了!天空晴朗,景色也变得好起来了,比如图片中的十里荷塘,真的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错了,现在只有零星的荷花了,上面是一只只翠绿的莲蓬!

快到今天的目的地三里畈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一男一女在一颗果树下捡着什么,好奇之心顿起,停下来去问他们这是什么果树,单丛外形上看我还以为是毛丹果!他们告诉我不是,让我猜猜看,并且告诉我这个东西我肯定是吃过的!我苦思冥想了许久也想不出来自己何曾吃过这样的东西,而他们俩则是笑嘻嘻的看着我在那里苦死的样子!亲爱的朋友们,有认识这个东西的嘛?

看着我想了许久也是无果,他们也不忍心再让我猜想下去了,就从篮子里取出一个拨开给我品尝,当这个毛茸茸的外壳剥开后,看到里面的果实,我才一下子恍然大悟,原来竟然是它!我吃过太多次了,可是从来不曾想过,这东西原来竟长成这个样子,更想不到他们原来也可以生着吃,而且居然还蛮好吃的,脆脆的,一丝清甜!再上一张成熟以后的图片,想必大家一下就知道了吧!

骑行遇到狗,是跑还是倒 ?

许多网友在私信里问我,骑行了这么远,有没有被狗追咬过?你是怎么躲避的?刚好结合昨天晚上夜骑被狗狂追的场景,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历吧!

从上海骑行到拉萨的旅途中,遇到过三种情况,不同的情况下,我采取的三种不同对策,现在看来还算是正确的方式,至少我没被狗咬到过,哈哈!

第一种,家养的,拴在门口看家护院的狗!

俗话说,咬人的狗不叫,狂叫的狗不咬人!这种拴在门口的狗,当你骑车经过的时候,他们会冲你狂叫不停,一幅要择人而噬的凶相,冷不丁的会让你吓一大跳,但是由于它是被拴住的,所以你大可不必紧张,改怎么骑就怎么骑就行了,等你稍骑远点,它就不叫了。

第二种,山区人家散养的狗!这种散养的狗,是最吓人的!因为他们很少早早得冲着你叫,而是冷不丁地从路边扑上来,追着你的自行车奔着你的包裹或者裤腿去咬!我在大别山里就遇到过,当时吓得不轻,因为正值上坡!遇到这种情况,我会视上坡还是下坡,如果是下坡就容易多了,一阵狂奔,可以把狗远远得甩在后面无法追上;如果是上坡就有点尴尬了,我随身带了一个甩棍,干脆停下来冲他们一阵狂甩,狗也怕玩命的,所以大多数它们就会四散开去!毕竟山区这边,大多都是土狗,无论体型还是重量,对没有太大的威胁!

第三种,藏区里的藏獒

进入藏区以后,不知道为何,遇到狗的机会并不多了,听说是政府实施了流浪狗处置办法!但是总归还会遇上几次!我有幸在路上遇到过两次这种大家伙,藏獒!看到他们的长相,我就怂了!那天是在爬米拉山之前的一个旧工地旁边,正在艰难的爬坡,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围上来三只藏獒!我去,当时腿都软了!赶紧下车停下来,蹲了下去,一动也不敢动!它们把我和自行车围在中间,看我不动,他们也不动,一人三狗,就那么僵持着,足足有20分钟,碰到工地出来的藏民,把他们叫唤了回去,我才得以解围,重新骑上车的时候,我腿都是软的!

骑行遇到狗,是跑还是倒 ?想必大家已经知道答案了吧,那就是,跑得赢就跑,跑不赢就下来,要么直接抡起棍子干,要么老老实实认怂,该倒就倒吧

作者简介: @带着瓶盖儿去旅行,视觉重庆图库签约摄影师,旅游领域优质创作者,喜欢旅行和摄影,曾单独骑行318国道上海到拉萨。欢迎关注我,一起分享更多旅途精彩游记,攻略,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