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卫冕有望?C罗终于等到葡萄牙人才爆发,国家队名单星光熠熠!

C罗熬过葡萄牙青黄不接的黑暗时期,终于等到葡萄牙人才爆发!葡萄牙国家队公布出战今月国际赛的25人大军名单,星光熠熠,前场有若昂·菲利克斯辅助C罗攻坚,中场则有曼联核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及多名狼队主将,后防则有曼城擎天柱鲁本·迪亚斯。

C罗在菲戈、鲁伊·科斯塔等“黄金一代”末期崛起,之后经历葡萄牙缺乏人才的艰难时期。葡军就靠C罗跟防线上的佩佩,一前一后撑起整支球队。C罗的巅峰期,正遇上葡萄牙近20年最弱的时候,所以5年前欧洲杯以黑马姿态赢得冠军,相当难得。

如今C罗已经36岁,职业生涯到黄昏,终于等到葡萄牙另一次人才爆发。在今次25人名单当中,葡萄牙三线都有顶级球员坐镇,既有新血,又有老将,还不乏正值当打之年的球星。葡萄牙向来有中锋荒,时常要C罗客串,但25岁安德烈·席尔瓦渐渐成熟,今季进球数量急升,在德甲为法兰克福攻入19个进球,与哈兰德并列射手榜次席,相信可以C罗分担进球工作。

葡萄牙25人大军名单

门将:

33岁狼队门将鲁伊·帕特里西奥(Rui Patrício)

30岁里昂门将安东尼·洛佩斯(Anthony Lopes)

27岁格拉纳达门将鲁伊·席尔瓦(Rui Silva)

后卫:

38岁波尔图后卫佩佩(Pepe)

27岁多特蒙德后卫拉斐尔·格雷罗(Raphaël Guerreiro)

37岁里尔后卫若泽·丰特(José Fonte)

29岁阿森纳后卫塞德里克·苏亚雷斯(Cédric Soares)

23岁曼城后卫鲁本·迪亚斯(Rúben Dias)

26岁曼城后卫坎塞洛(João Cancelo)

26岁格拉纳达后卫多明戈斯·杜阿尔特(Domingos Duarte)

18岁葡萄牙体育后卫努诺·门德斯(Nuno Mendes)

中场:

34岁狼队中场若奥·穆蒂尼奥(João Moutinho)

26岁曼城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

29岁巴黎圣日耳曼中场达尼洛·佩雷拉(Danilo Pereira)

26岁曼联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runo Fernandes)

23岁里尔中场雷纳托·桑谢斯(Renato Sanches)

24岁狼队中场鲁本·内维斯(Rúben Neves)

28岁波尔图中场塞尔吉奥·奥利维拉Sérgio Oliveira)

25岁葡萄牙体育中场若昂·帕利尼亚(João Palhinha)

前锋:

36岁尤文图斯前锋C罗(Cristiano Ronaldo)

25岁法兰克福前锋安德烈·席尔瓦(André Silva)

27岁本菲卡前锋拉法·席尔瓦(Rafa Silva)

21岁马德里竞技前锋若昂·菲利克斯(João Félix)

24岁利物浦前锋迪奥戈·若塔(Diogo Jota)

21岁狼队前锋佩德罗·内托(Pedro Neto)

葡萄牙盛产可锋可翼的进攻球员,以前就有纳尼及夸雷斯马,如今就有21岁的马德里竞技新星若昂·菲利克斯及狼队的佩德罗·内托,还有利物浦三叉戟的替补迪奥戈·若塔。

中场方面,曼联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及曼城的贝尔纳多·席尔瓦正值巅峰,可以不断为前线输送弹药,两人身后有若奥·穆蒂尼奥及鲁本·内维斯两位狼队主将。另外,被称为“新B费”的葡萄牙体育中场波特并未入选。

葡萄牙中哈维之前青黄不接问题严重,一直都要起用若泽·丰特,如今有鲁本·迪亚斯崛起,若泽·丰特可以安心做替补。23岁的鲁本·迪亚斯加盟曼城后,直接提升了曼城的后防水平,他与佩佩一老一幼的搭档,正好互补长短。佩佩与C罗一样,越老越强大,欧冠16强对尤文图斯更有防守大师级的发挥。两边后卫方面,曼城的坎塞洛今季表现都很突出。

葡萄牙在今月底会踢3场世界杯预选赛,先主场对阿塞拜疆,之后作客塞尔维亚及卢森堡。葡萄牙阵中有多名英超球员,由于英国及葡萄牙之间有出入境限制,球员由葡萄牙回英国后需要隔离,所以葡萄牙放弃主场之利,3月27日对阿塞拜疆会改于意大利都灵举行。虽然葡萄牙没有主场,但C罗有主场,因为C罗正效力都灵的尤文图斯。

新血涌现,当打球员的实力集体升级,C罗及佩佩两位老将宝刀未老,葡萄牙实力比5年前更上一层楼,有没有机会卫冕欧洲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