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旅厅《颂歌献给亲爱的党》“石榴籽”文化小分队服务基层培训班在阿瓦提县开班

3月16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自治区文化馆承办的《颂歌献给亲爱的党》“石榴籽”文化小分队服务基层培训活动,相继在全疆5个地州拉开帷幕,阿克苏文化小分队服务基层培训班第一站在阿瓦提县开班。
图片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引导各族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学党史、颂党恩,充分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以群众颂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培训班上,自治区文化馆戏曲部主任、国家一级演员海丽古丽·艾山等8名授课老师分别围绕爱国诗词朗诵、红色歌曲传唱、民族舞蹈编排、经典曲目演奏等内容进行授课。
图片
“此次培训给我们带来了全新视野,提高了我们的文艺创作水平,也升华了我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我们要用最响亮的朗诵、最热情的舞蹈、最深情的歌声,把对伟大祖国的感激和热爱表达出来。”参加培训的阿瓦提本地艺人阿卡力·阿布拉说道。
据了解,此次培训从3月16日至26日,分2期开展,为期10天,采取理论讲述、现场教学及汇报演出的方式,开设声乐、器乐、舞蹈、朗诵4个班次,共有来自阿瓦提县的农民文艺爱好者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阿瓦提县将组织参训学员,在全县广泛开展以“家庭”为单位、以演唱经典歌曲为主的群众性培训辅导、展演展示活动,在全县唱响“颂歌献给亲爱的党”高昂爱国旋律。(康自伟)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