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更方便了!石家庄与这座城市开通首趟始发列车

图片
2021年3月18日,石家庄北站开往大连的K716次正式运行,这是石家庄到大连开通的首趟始发列车。
图片
沿途停靠16个车站
K716次列车13:28分从石家庄北站开车,在次日6:47到达大连站,列车沿途停靠晋州、辛集、衡水、肃宁、任丘、天津、塘沽、唐山、秦皇岛、山海关、大石桥、熊岳城、瓦房店、普兰店、金州、大连16个车站。K716次列车的开行,为河北中东部与辽宁的旅客往来和经贸交流提供了便利条件,对促进京津冀地区和东北地区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旅游胜地
大连很多人应该不陌生,其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是辽宁的副省级城市,同时也是我国五大计划单列市之一,全市总面积达12573.85平方公里。
图片
图片
大连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素有“东北之窗”、“北方明珠”、“浪漫之都”之称,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
图片
无处不在的城市广场使大连拥有"广场之都"的雅称。广场上建有巨型城雕和各种姿态的人物雕塑。清凉的海风吹在身上,看着海鸥飞来飞去,让人感到无比的惬意。
图片
来大连,可以在星海公园捡石头看夕阳,可以在滨海路骑着自行车吹海风,也可以坐着古老的有轨电车穿梭在大连的风情街道,亦或者乘船去感受黄渤海明显的分界线...
尽情“逛吃”
来到大连,你的胃便会舍不得离开,这些美食会让你牵挂不已。
图片
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是大连冬天常见的小吃,一般用山楂串成,吃起来又酸又甜,口感还略显冰凉。
图片
烤鱿鱼
大连的铁板鱿鱼十分有名,烤制恰到好处,有嚼劲还鲜嫩,再刷上红通通的蒜蓉辣酱,真是香气扑鼻,辣而不燥,不愧是让人上瘾的大连小吃!
图片
烤鱼片
烤鱼片是大连著名的风味小吃,以马面鲀为原料制成,马面鲀肉质细嫩,清鲜而不腻,并含有较高的蛋白质。
图片
焖子
小吃摊一口大煎锅把焖子块煎至脆嫩可口,再淋上麻酱、酱油、蒜汁等调料,大冬天来上一碗,那滋味可真是美啊!
无线石家庄唯一官方微信,转载本微信作品,请注明来源!
来源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崔荣明
编辑丨恩恩
责编丨陈知
运营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