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52亿美元!1月,中国为何又买入美债229亿?

王爷说财经讯:周二(16 日),美国财政部公布最新的海外美债持仓情况。

具体数据来看,今年1月,外国持有者累计持有美债7.1196万亿美元,比去年12月整整增加488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这已经是外国央行连续第二个月美债规模上涨。

那么具体国家持有的美债情况如何呢?

据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美债最大的海外债权国还是日本!

具体数据来看,1月,日本买入美债254亿美元,最终持仓规模达到12767亿美元,继续位居美债最大债权国地位。

王爷说财经之前也多次报道过,在2019年的6月,日本持有的美债规模超过了中国,自此,日本就一直维持美债最大海外债权国的地位。

如上,今年1月,中国仍然也是成为美债第二大海外债主。

具体数据来看,1月,中国也买入美债229亿美元,最终持仓规模达到10952亿美元,约占持有美债总数的2.1%,持仓规模仅次于日本,成为美债第二大债权国。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这已经是中国连续第3个月买入美债。

话说在2020年,中国在6-10月,连续5个月抛售美债,不过,在此之后,中国又再次买入美债,而今年1月已经连续第3个月买入。

此外,数据还显示,今年1月,英国位列美债第三大债权国,抛售美债79亿美元,最终持仓规模降到4387亿美元。

既然怒前五名的还有:爱尔兰(买入45亿美元,持仓规模3136亿美元)、卢森堡(抛售63亿美元,持仓规模2814亿美元)。

特别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还注意到,1月,俄罗斯依旧没有进入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之一名单。

众所周知,曾经一度俄罗斯的的美债持仓规模高达960亿美元,不过,自2018年开始,俄罗斯就“清空式”急剧抛售,不过在今年1月,俄罗斯却增持1.34亿美元的美债,最终持仓规模达到61.45亿美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为何1月中国、日本再次买入美债呢?此外,你认为,接下来,其他国家对美债的态度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