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马关边检破获特大走私案 缴获价值近2000万的穿山甲鳞片

云南网讯(通讯员 郭盈杞)3月17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对外发布消息,该站金厂分站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走私穿山甲鳞片95.111公斤,头发82包,草果4袋,案值近2000万元。

1月13日,该站金厂分站在工作中获悉:当天有人可能在边境地区走私。获息后,该分站立即派出多组民警对可能走私入境的路段进行摸排布控。当晚21时许,设伏民警将一辆可疑车辆拦截下来,并依法对其实施检查,经查,此役共计查获走私头发82包,草果4袋,穿山甲鳞片95.11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查扣货车1辆。

目前,该案已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规定,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珍贵稀有野生动植物物种及产品出入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